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慶祝全國有機日 小小農夫來興大市集賣菜做公益

【媒體報導】慶祝全國有機日 小小農夫來興大市集賣菜做公益

更新時間:2020-11-16 08:49:57 / 張貼時間:2020-11-16 08:47:51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央社
1,316
稿源:2020-11-14/中央社

興大有機農夫市集11月14日邀請台中市南區和平國小附設幼兒園300名親子合作賣菜做公益,藉由舉辦食農教育活動,慶祝全國有機農業日。

興大有機農夫市集經理人楊文仁表示,農夫市集呼應中興大學USR大學社會責任,執行幼兒園有機食農教育已有近三年的時間。課程推動的區域大多以中興大學周遭的公私立幼兒園為主。藉由對於食物、環境與教育特別重視的幼兒園老師合作,執行約2個月的課程,將有機食農教育的精神融入在其中。近年來,更借助農糧署的協助,除了進校推動有機食農教育課程之外,也舉辦了多場的幼兒園教師研習會,讓有興趣執行課程的老師,一起相互切磋、分享,接著共同成長。

日前,興大有機農夫市集更將兩年多以來在幼兒園執行課程的經驗與教案,編成一系列的教學指導手冊,並將電子檔公布上網,供有興趣的老師們自行下載。若有興趣的老師,可上網搜尋「小小農夫趣市集:幼兒園有機食農教育操作手冊」。

興大有機農夫市集在中興大學的支持與協助下,每個禮拜六早上8:00~12:00在惠蓀堂後方熱鬧開市。市集營運至今已滿13年,共有42名中部地區的有機農友參與,提供在地居民選擇健康、有機栽培的農產品,也讓有機農民有一個推廣展售的平台。市集除了購物之外,也常舉辦相關的健康與食農教育講座,讓台中市民不只買的安心,也能接收新知,一起買有機,挺有機農民。

訊息來源:國立中興大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83077.aspx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