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保二總隊小隊長 遭虎頭蜂咬下耳朵一塊肉

【媒體報導】保二總隊小隊長 遭虎頭蜂咬下耳朵一塊肉

更新時間:2020-12-09 11:22:48 / 張貼時間:2020-12-09 11:02:03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公視晚間新聞
1,117

保二總隊小隊長 遭虎頭蜂咬下耳朵一塊肉

稿源:2020-12-07/公視晚間新聞






竟敢襲警!小隊長耳朵遭虎頭蜂咬傷

稿源:2020-12-07/大愛新聞

苗栗保二總隊小隊長「張文勇」,日前在大甲溪發電廠,德基分廠執勤時,一隻大虎頭蜂,停在他左耳道口,牠不敢拍打,結果五分鐘後,虎頭蜂飛走,他覺得耳朵痛,一看,竟然被虎頭蜂咬出一個傷口。

畫面中,這隻身長大約4公分的虎頭蜂,停留在保二總隊小隊長的左耳道口,還一直往裡面鑽。

保二總隊小隊長 張文勇:「我當時很害怕 怕被牠螫到 。」

小隊長盡力保持冷靜,不敢一掌打下去,怕被螫傷更嚴重,於是他緩慢移動到洗手間,透過鏡子自拍觀察。

保二總隊小隊長 張文勇:「看到虎頭蜂一直在咬我,咬我的耳朵。」

就這樣五分鐘過去,虎頭蜂才飛走,這時小隊長覺得左耳痛痛的,一看,耳輪有個破皮傷口。昆蟲系教授解釋,虎頭蜂是肉食性,可能誤把耳朵當昆蟲。

中興大學昆蟲學系助理教授 吳明城:「牠會到自然界裡面,去抓毛毛蟲之類的幼蟲 抓起來,帶回去巢裡面餵給幼蟲吃 。」

但把人體當成食物幼蟲,真的非常罕見。每年九月入秋,虎頭蜂進入繁殖期,加上今年幾乎沒有颱風侵襲,蜂巢越來越大,民眾登山,遇上虎頭蜂攻擊機率增高,如果真的狹路相逢,請保持冷靜,盡快離開。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