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媒體報導】博府智造 產業擴大收益幫手

更新時間:2020-12-16 14:08:34 / 張貼時間:2020-12-16 14:06:08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經濟日報
1,116
稿源:2020-12-16/經濟日報/黃奇鐘

隨著工業4.0的趨勢興起,許多產業更加重視自動化的重要性,政府近年亦積極推動相關政策,希望透過結合政府、民間產業及學術單位等多方資源,扭轉精密加工產業刻板印象(3K產業─骯髒、勞累、危險),有效提升產業產能及競爭力,促使智慧機械產業蓬勃發展。

博府智造公司表示,以表面處理產業為例,表面拋光研磨技術最為困難,因研磨及拋光等接觸工作控制不易,對於以機器手臂來替代上具有較大的困難度,由於需仰賴控制位置,同時對環境的接觸力量進行控制,因此對較複雜的工件仍以人工方式研磨。為解決此產業痛點,由國立中興大學教授林明澤領軍的價創團隊開發前端動態智慧接觸裝置的技術,利用開發自動補償及柔性力控技術以提升傳統產業的研磨製程,透過智慧的自調適及高度的靈敏性使機器手得以重現老師傅技法,可簡易導入並通用各品牌的機器手臂,快速導入各產業的研磨、拋光等多元自動化表面處理加工應用,且皆可達到在業界對於任何物件的表面加工處理的高精度操作,具備將產線上90%自動化能力的優勢。適用於半導體、工具機、汽車、航太、水五金、衛浴、船舶、廚具及鞋業等零組件產業更快導入智能化生產,提升產能,是產業界擴大收益的最佳幫手。

博府智造公司(04)2284-0832分機204連珮妤小姐。
博府智造營運長詹博允(左起)、執行長陳朋馳與夥伴在展場合影。 黃奇鐘/攝影

博府智造營運長詹博允(左起)、執行長陳朋馳與夥伴在展場合影。 黃奇鐘/攝影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