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信義鄉農會與興大合作 推出梅子雞條和雞精

【媒體報導】信義鄉農會與興大合作 推出梅子雞條和雞精

更新時間:2020-12-22 09:06:00 / 張貼時間:2020-12-22 09:04:04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1,258
稿源:2020-12-21/中時/廖志晃

信義鄉青梅栽培面積500多公頃,居全國之冠,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為行銷梅製品,不斷研發新產品;最近,與國立中興大學合作,以梅精為原料,推出「梅子雞條」和「精強滴雞精」,由於標榜健康,甚受消費者喜愛。

信義鄉農會總幹事黃志輝表示,每公頃梅園,每年約可生產8000公斤的青梅,農會向農民收購後,製作成各種加工品,其中,熬煮濃縮的梅精,每30公斤的青梅,只能熬出1公斤的梅精,可說是滴滴都珍貴!

國立中興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系教授謝昌衛表示,梅子雞條是以雞肉加入濃縮的雞精製作而成,保留雞肉自然的風味,和原始的鮮甜,因為加了梅精,所以酸中有甜、甜中帶酸,美味加乘;精強滴雞精以梅精調和雞精,以精確健康的比例融合而成,略帶微酸,口感更佳,也去除了雞肉的腥味,讓消費者更能接受,而且,兩樣新產品都含有多種礦物質和有機酸,有益身體健康。

黃志輝表示,玉山群峰開始下雪,天候轉冷,低溫有助於梅花催化花苞,加上山區下雨滋潤大地,因此,預期梅花將會在元旦時盛開;而且,因為梅花有「公母年」的情況,亦即一年盛開、隔年減少,而去年花況欠佳,因此,預期今年梅花將會「報復性」盛開!歡迎大家到信義鄉賞梅、品嘗梅製品。
信義鄉農會與國立中興大學合作,推出新產品梅子雞條和精強滴雞精。(廖志晃攝)

信義鄉農會與國立中興大學合作,推出新產品梅子雞條和精強滴雞精。(廖志晃攝)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