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線上博覽會 興大2團隊參展

【公關組】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線上博覽會 興大2團隊參展

更新時間:2020-12-23 08:42:16 / 張貼時間:2020-12-22 10:35:2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287
教育部「2020大學社會實踐線上博覽會(2020 USR Online EXPO)」12月12日至27日熱鬧展開,此次博覽會以「耀在地•躍國際」為主題,今年中興大學共有2個USR計畫參與展覽,包含「大學特色類深耕型-浪愛齊步走:流浪動物減量與福祉實踐」與「大學特色類萌芽型-清流部落賽德克族風華再現」,呈現興大近年來在流浪動物節育及部落文化傳承的成果。

展覽內容包含計畫實踐亮點、主題影片、微電影、名人講堂等,「大學特色類深耕型-浪愛齊步走:流浪動物減量與福祉實踐」參與計畫專區及主題影片展覽,該團隊透過跨校跨領域的合作,藉由絕育源頭減量、成效調查提供醫療支援,以及結合地方社區營造,創造認識流浪動物與尊重生命的平台,期帶動各界相同理念人士,共同推動友善動物。

「大學特色類萌芽型-清流部落賽德克族風華再現」,參與計畫專區及微電影二項展覽,該團隊引介台達電CSR協助清流橋點燈,為部落指引回家的路,並舉辦傳統家屋藤編、織材工作坊,推動傳統文化的老少共學與傳承。同時,與順益原住民博物館合作,利用AR/VR互動技術重現家屋建造與神話傳說。未來也規劃導入太陽能發電、自駕車等綠能科技,協助部落建置生態導覽步道、族語植物圖鑑、三酸產業等發展深度歷史、文化及生態觀光產業,並引領興大學生探訪部落的歷史經驗及文化意涵。

展覽期間也舉辦票選活動,開放民眾從217件計畫文章中,票選出5篇人氣文章,以及從31支微電影中,票選出1支最佳人氣微電影。展覽活動期間,登入個人Facebook或Google帳號進行投票,就有機會抽中Switch、筆電等獎品。活動詳情:https://2020usrexpo.org/

【投票點我】支持浪愛齊步走計畫
【主題影片】浪愛齊步走計畫
【投票點我】支持清流部落計畫
【投票點我】支持清流微電影

延伸觀賞:
三立新聞台灣亮起來報導


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形象影片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