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李昂文學微電影大賽頒獎 學生展創意

【公關組】李昂文學微電影大賽頒獎 學生展創意

更新時間:2020-12-25 08:37:43 / 張貼時間:2020-12-24 15:04:06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253
稿源:中興大學人社中心

2020「李昂文學微電影大賽」頒獎典禮於12月24日於李昂文藏館舉行,為中興大學首次辦理文學融合數位跨域之競賽徵件成果。邀請作家李昂女士擔任頒獎人,頒發獎狀與得獎獎金給得獎同學,讓頒獎典禮更添光彩。

2020「李昂文學微電影大賽」之辦理,希望讓更多人了解李昂的文學及創作,更認識體驗臺灣文學,鼓勵中興大學在校學生組隊參賽,以跨世代創意融入文學創作短片。共有19組參賽,評選出12組得獎獎項。

得獎團隊分別改編李昂的知名作品,如《殺夫》、《戴著貞操帶的魔鬼》、《花季》,或以飲食、旅行、社會、性別、女性意識等李昂寫作主軸為題材進行拍攝,展現興大學生的多元及文化創意。

首獎得獎作品「弒夫」,改編李昂老師的知名作品《殺夫》,為興大影音創作社員張聰杰、蘇泳兆、何宭、温驊千、徐玉姿等五位學生跨系合作,組成團隊參加比賽,使用劇場手法拍攝,極有影像語言概念,完成帶緊迫感的角色辯證,是令人驚豔的好作品。

第二名得獎作品「鏡遷」為外文系曾雨馨、許美渝拍攝,以女性視角描繪一段情感的事過境遷,拍攝畫面具設計感,影像色澤極夢幻。

第三名「摯友」為本校大一國文課程學生黃瓅葳、何宗諭、陳巧雲、柯珮誼、姜詠齡等五人合力創作,也是選用李昂的經典作品「殺夫」,改以校園為背景,故事有情境與劇情張力。

頒獎典禮當日共頒發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優選2名、佳作2名、入選1名、鼓勵獎1名及網路票選人氣獎第一、二名等12項獎項,總獎金送出約7萬元,鼓勵學生運用現代創意詮釋文學展現。

活動相簿



李昂文學微電影大賽 興大學生化文學為影像

稿源:2020-12-24/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2020「李昂文學微電影大賽」頒獎典禮今日於中興大學李昂文藏館舉行,邀請作家李昂擔任頒獎人,頒發獎狀與獎金給得獎同學。本次比賽是中興大學首次辦理的文學融合數位跨域之競賽,希望藉此讓更多人了解李昂的創作,共有19組學生參賽,選出12組得獎者,頒發總獎金約7萬元。

得獎團隊分別改編李昂的知名作品,例如《殺夫》、《戴著貞操帶的魔鬼》、《花季》等,以飲食、旅行、社會、性別、女性意識等題材進行拍攝,展現對於李昂寫作主題的關注,以及新生代的多元創意。

首獎作品「弒夫」改編李昂的知名作品《殺夫》,由興大影音創作社的成員張聰杰、蘇泳兆、何宭、温驊千、徐玉姿等5人合作,跨系組成團隊參加比賽,使用劇場手法拍攝,影像語言概念明晰,角色辯證緊迫逼人,令人驚豔。

第2名得獎作品「鏡遷」由外文系曾雨馨、許美渝等2位學生拍攝,以女性視角描繪一段情感的事過境遷,畫面極具設計感,影像色澤夢幻;第3名得獎作品「摯友」由大一學生黃瓅葳、何宗諭、陳巧雲、柯珮誼、姜詠齡等5人創作,將李昂作品《殺夫》改為校園背景,故事情境富有劇情張力。
大合影

大合影

第一名團隊跟李昂合影

第一名團隊跟李昂合影

第二名團隊跟李昂合影

第二名團隊跟李昂合影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