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中興大學協辦故宮/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原住民教育資源開發館際合作案 於清流部落進行「狩獵面面觀」文化活動

【公關組】中興大學協辦故宮/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原住民教育資源開發館際合作案 於清流部落進行「狩獵面面觀」文化活動

更新時間:2021-01-21 08:12:24 / 張貼時間:2021-01-20 17:25:51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261
稿源:中興大學「清流部落賽德克族風華再現」USR團隊

國立故宮博物院、國立中興大學「清流部落賽德克族風華再現」USR團隊、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共同合作,於1月16至18日在南投縣仁愛鄉清流部落進行「狩獵面面觀」系列活動,吸引民眾攜家帶眷親子同遊,參訪部落,體驗賽德克族群文化。

國立故宮博物院-原住民教育資源開發館際合作案,是故宮於2020年5月成案,陸續邀請臺大人類學博物館、國立臺灣博物館、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北投文物館、中研院民族所博物館、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加入,共同運用各館舍典藏之原住民文物進行文物3D建模、館舍免費參觀、及教案共同開發。此次活動包括VR科技實境體驗及小小勇士獵具DIY製作活動,創造大眾及孩童除了課堂及生活知識外的第二個學習場域,度過充實且富有教育意義,充滿部落風味的美好週末假期。

教育部及原住民族委員會將正式啟動「原住民族教育發展計畫」,預計5年後將成立達40所原住民族實驗學校,另將著力課程、師資、人才培育,落實原住民族教育,維護民族尊嚴、延續民族命脈、增進民族福祉及促進族群共榮。

教育部未來將再透過各項策略與具體措施,包含規畫完整原住民族教育體系、發展民族教育課程、培育符應原住民族需求人才、推動族群友善多元共榮環境,鼓勵大專校院開設原住民族傳統文化相關課程,實踐原住民個人及原住民族集體教育的權利。

為實踐執行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計畫,中興大學電機系賴慶明老師,於109學年度下學期開設「家屋文化—賽德克族傳統技術共學工作坊」微型相關課程,藉此課程將傳統技術以共學方式呈現給參與學生,提升對部落的文化與認識,進而留下知識紀錄增進族群融合。
賦予教育及藝術創作小小勇士獵刀DIY親子體驗課程

賦予教育及藝術創作小小勇士獵刀DIY親子體驗課程

民眾熱烈響應當天-在互動科技的世界中看見賽德克-VR眼鏡DIY活動

民眾熱烈響應當天-在互動科技的世界中看見賽德克-VR眼鏡DIY活動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