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國立中興大學英文雜誌《NCHU ARCH》 創刊號正式出刊

【公關組】國立中興大學英文雜誌《NCHU ARCH》 創刊號正式出刊

更新時間:2021-02-17 15:16:41 / 張貼時間:2021-02-09 13:42:17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982
稿源:中興大學國際處張嘉玲國際長

基於學術永續的精神深耕興大姊妹校交流,國立中興大學國際處於2021年1月創刊發行《NCHU ARCH》英文雜誌半年刊。根據《韋氏學院詞典2003》,“ARCH”當作名詞定義為“典型的彎曲中央半圓弧用以支撐物件的建築結構”,當作形容詞時,該詞具有“本質、首長、謙遜”的含義。《NCHU ARCH》創刊號透過 「亮點A」、「研究R」、「合作C」、「學生H」精選項目,簡約樸實地貫穿《NCHU ARCH》誠樸精勤 謙遜平衡的本質。

「亮點A」單元報導「苦柑熷茶飲」,具風味口感的「苦柑熷茶飲」為生物科技學研究所曾志正教授團隊與聯盟業者台萃生技公司及斗南福安醫院共同研發研發之新飲品。「苦柑熷茶飲」以台灣四季春熷茶為基底,萃取雲南苦普洱茶、客家酸柑茶之苦茶鹼、消脂素、橙皮苷、芸香柚皮苷等成份,研究成果展現NCHU促進產業升級及善盡大學社會責任(USR)的承諾。

「研究R」單元報導「新穎二維類腦神經突觸」人工電子元件。物理系林彥甫副教授研究團隊利用天然氧化層易氧化的特性,有效地操控其內部的電荷傳輸特性,實現新穎類腦神經功能,巧妙的控制其電子元件的電學性能和開發獨特的應用,於人工神經形態計算領域樹立新的典範。

「合作C」單元,我們介紹了興大兩項國際合作交流亮點: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暨前瞻理工科技研究中心宋振銘主任與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共同研發的「貴金屬粒子及其表層電漿共振」,及中興大學與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新“3 + X碩士計劃”。

「學生H」單元邀請越南外籍學生Võ Nguyễn Thị Minh Trang女士分享她在NCHU的甜美時光。最後一頁我們把版面留給了中興大學藝術中心,希望能用繪畫與書法藝術介紹興大之美,成就ARCH的探索之旅。

在此感謝興大國際處編輯團隊,施淳瀚先生、廖郁淳女士、李妍瑭女士,願意一起承擔《NCHU ARCH》創刊號的責任,特別再次感謝藝術中心陳欽忠主任玉成其美,提升了興大藝術之美的亮點,以及興大校友陳瑞安先生、許家勝先生、陳注維先生無償提供最優質的照片,共同完成《NCHU ARCH》。最後再次感謝ARCH單元受邀者毫無保留的答應國際處的邀約,共襄盛舉為興大的國際交流注入一點力量。

2020-2021年全球(COVID-19)疫情擴散,許多國家/地區管制海外郵件或僅開放國際快遞,因此無法以郵件方式傳送《NCHU ARCH》。《NCHU ARCH》創刊號除了以郵寄方式寄送予海外姊妹校外,也同步發行線上版。讀者可參考下面的鏈接或掃描QR碼。

http://oiamag.nchu.edu.tw/index.php/en/
《NCHU ARCH》QR碼

《NCHU ARCH》QR碼

中興大學英文雜誌《NCHU ARCH》 創刊號正式出刊

中興大學英文雜誌《NCHU ARCH》 創刊號正式出刊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