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國際強權與臺灣未來 江啟臣興大開講

【公關組】國際強權與臺灣未來 江啟臣興大開講

更新時間:2021-04-14 15:20:18 / 張貼時間:2021-04-14 10:10:00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201
稿源: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

美國拜登總統上臺後美中權力競爭、美中臺三邊互動、臺灣國際參與、臺海穩定等議題都受到一定程度影響,中興大學國際政治所4月10日邀請立法委員兼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博士進行演講,分享當前國際局勢與臺海安全各式觀察。此次演講由法政學院李長晏副院長、張嘉玲國際長、國政所楊三億所長、廖舜右教授等進行接待,演講多所啟發且與會者提問踴躍。

江主席於演講中指出臺灣國際地位並未因無法參加聯合國組織而變得不重要;相對的,由於臺灣位居第一島鏈戰略要位,且同時擁有國際間少見的科技能力、高度民主化與新聞自由表現,使得臺灣成為當前美中競爭與國際產業鏈的核心熱區,任何意圖想要影響臺灣的強權都需要謹慎三思。

江主席也認為「價值」才是未來臺灣外交政策核心所在,臺灣如果在大國間選邊站,實際上風險相當高,所以臺灣應該重新思考價值的重要性、以價值取向領導臺灣外交政策,讓臺灣在關鍵議題上重新回到是非對錯的軌道上。此外,臺灣也應該繼續充實國家經濟、國防與各領域的力量,讓臺灣獲得與對岸更穩固的對話基礎。演講會後諸多聽眾提問許多令人啟發的問題,在融洽的問答過程後結束。
大合照

大合照

 江啟臣興大開講

江啟臣興大開講

 江啟臣興大開講

江啟臣興大開講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