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賣場開張日賣出2遊艇!台中奢華力爆發 背後「主因」曝光

【媒體報導】賣場開張日賣出2遊艇!台中奢華力爆發 背後「主因」曝光

更新時間:2021-05-03 10:17:04 / 張貼時間:2021-05-03 10:07:31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三立新聞
992
稿源:2021-4-30/三立新聞/李建瑩、邱瑞揚、江濬禓/台中報導

台中市的奢華消費力驚人,甚至有民眾用「臥虎藏龍」來形容,因為中小企業聚集,加上交通方便,彰化、南投人也會到台中來買高單價商品,因此創下了全台百貨公司的「店王」,另外餐飲業也推出豪華套餐,一人要價3萬6000元,商機、錢脈都具潛力。

台中市街頭車水馬龍,其中藏了驚人消費力。
記者:「你覺得在台中對於高單價的消費力如何?」
民眾:「就還算還不錯。」
民眾:「在台中很常看到都開很好的車子。」
民眾:「新光(七期)那邊的話,其實是真的滿多就是深藏不露的人,他們假日出來可能就是會大買特買。」

全台百貨公司店王就在台中,坐落七期,台灣大道燙金地段,假日一到營業時間,男女老少不斷湧入,也帶來源源不絕的錢潮。
而在這設櫃5年的精品香水品牌,還曾衝上他們全球業績的冠軍寶座。
美式賣場雖沒選在一級鬧區,在開張首日百萬遊艇就先賣出2艘,玩樂吃喝綁在一塊,餐飲價位高,但不及消費人口驚人。
每一樣菜色都是藝術,這盤是花膠炆豬腳,而這一道命名為菜膽燉三寶,價位都在千元以上,甚至還有1人3萬6000元套餐,台中的奢華力讓插旗的集團信心滿滿。

中興大學行銷學系教授李宗儒:「中部7縣市的消費族群,大概都會來台中,而且交通也方便,中小企業也都是聚集在台中,那這些老闆們當然消費也會在中部。」

比較北中每人可支配所得,台北4年來的複合成長率1.84%;台中是3.11%;彰化更高3.81%。
台中人至今的收入所得雖然趕不上台北,但商機錢脈都具潛力,可支配所得的成長率顯然比台北還要強。

中興大學行銷學系教授表示,中小企業聚集在台中,老闆們消費也會在中部。

中興大學行銷學系教授表示,中小企業聚集在台中,老闆們消費也會在中部。

台中美式賣場在開張首日,就賣出2艘百萬遊艇。

台中美式賣場在開張首日,就賣出2艘百萬遊艇。

台中奢華力爆發 背後「主因」曝光

台中奢華力爆發 背後「主因」曝光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