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鋼鐵人」飛越台中? 專家:應是無人機

【媒體報導】「鋼鐵人」飛越台中? 專家:應是無人機

更新時間:2021-05-12 09:42:28 / 張貼時間:2021-05-12 09:37:32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華視
1,458
稿源:2021-5-11/華視/黃種瀛、張智鈞

台中有民眾拍攝到,市區天空,出現疑似「鋼鐵人」的噴射背包飛行器,影片引發議論,也有人說這只是個氣球,而專家看過影片後提出質疑,認為它應該是一具底下懸掛了物體的無人機。民航局強調,目前國內沒有任何合法申請進口的噴射背包,現在已經啟動調查,如果真的是噴射背包,就違反民航法,一定會開罰。

目擊民眾說:「真的耶真的是人耶。」就是這段影片引發譁然,被拍攝到的物體,飛越台中市北屯區,它的速度緩慢,底下還有像人體雙腳的部分,有人說它是向鋼鐵人的噴射背包飛行器,專家怎麼看?中興大學土木系主任楊明德說:「下面沒有氣流,也沒有很大的噪音,它應該不會是噴射背包,應該是無人載具,吊掛了一個什麼東西。」

這個物體,既沒有發出噪音,也沒有產生噴射氣流,和人體相比的體積又太小,研究無人機十多年的興大土木系教授,推斷它不是噴射背包,而是一具懸掛了物體的無人機,還有人PO出影片說,它是一個從北往南飄的鋼鐵人造型氣球,真的是這樣嗎?中興大學土木系主任楊明德說:「那個飛行器的路線是比較直線的,我們看到的就像氣球這樣,它的路線可能是比較不規則的。」

究竟它是什麼?民航局還要查證,因為國內還沒有合法申請進口的噴射背包,如果它真的是個人用的噴射背包,就確定違反民航法,必需開罰,民航局飛航標準組長吳家珍說:「它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100萬元以下的罰金。」

雖然噴射背包在國外有不少玩家,但國內進口噴射背包,必需取得海關許可,操作前也要有適航證明,操作者也要有操作證,並且在合法空域活動,即使是無人機要懸掛物體,也必需取得許可,像這樣任意飛越市區,罰款事小,要是墜落發生意外,後果不堪設想。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