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EMBA夯 企業高管掀重返校園潮

【媒體報導】EMBA夯 企業高管掀重返校園潮

更新時間:2021-06-21 10:10:06 / 張貼時間:2021-06-21 10:07:53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
1,183
稿源:2021-6-21/工商時報/劉朱松

國內知名企業家或高階幹部,重拾書本上學去蔚為潮流!中興大學EMBA企業領袖組今年錄取新生,包括上市公司的康呈生醫董事長周建君、崇越電通副執行長蔡文華,及上櫃公司皇將科技總經理張凱勛等多人,今年9月將入學。

除充實專業知識外,還可吸收新知如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企業經營經驗分享,及建立各行各業的人脈。

至於興大企業領袖組今年畢業生,包括上市公司的佐登-KY總經理陳佳琦、力山工業副總謝宗榮、未上市櫃公司的歐群科技董事長廖月照、廣福毛巾董事長陳永元,及塔木德商務飯店董事長林家豐等人。

另外,東海大學108級EMBA應屆畢業生,包括來永實業總經理陳柏滄、台灣歐德傢俱總經理陳國甫、偉孚興業董事長黃金城、六暉-KY董事許懷云、一沐日茶飲總經理/創辦人黃明全等人。

許懷云是繼六暉-KY董事吳金樹,取得興大管理學碩士之後,今年也從東海EMBA畢業,成為公司第二位董事取得EMBA碩士學位。

值得一提的是,力山董事長王冠祥,先後取得1997年興大機械系學士及1999年興大機械碩士,去年獲得興大傑出校友,今年2月9日接下力山董座。在他鼓勵下,力山高階主管在工作之餘,還分別攻讀中部各大學的EMBA班;其中,力山行銷-銷售-全球採購執行副總謝宗榮,6月從興大EMBA班企業領袖組畢業;力山財務副總何秀媛,6月也從興大EMBA班畢業。

51年次的謝宗榮透露,他畢業於成大土木系,在職場任職很久,因學校有很多資源可使用,2年前有機會念興大EMBA班企業領袖組,學些管理手法,並將實務與學術理論做結合。

謝宗榮說,去年疫情,該班同學的企業,有的在大陸及越南等地都有工廠,因各國疫情都不一樣,同學們可匯集各家企業防疫做法,不僅是分享,也可取得公司最合適的防疫做法。

像力山大客戶美商派樂騰(Peloton)的訂閱經濟,算是「破壞式創新」(Disruptive Innovation),讓公司未來思考商業模式時,可從學術理論及實務結合著手,並從新經濟著手,包括訂閱經濟與AIoT的發展。

目前是興大EMBA班企管組碩一生,包括力山採購協理馮旭暉,及力山旗下子公司的力山科技副總林大裕,預定明年畢業。此外,力山品保副總顧永鎗,今年9月將入學就讀興大EMBA班;另力山品保經理林裕聰,今年9月也將就讀東海EMBA班。 
中部企業主或高階主管今年大學EMBA班碩士畢業生及新生

中部企業主或高階主管今年大學EMBA班碩士畢業生及新生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