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中部3大學 宅家研究能量大躍進

【媒體報導】中部3大學 宅家研究能量大躍進

更新時間:2021-06-22 16:42:52 / 張貼時間:2021-06-22 08:59:14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聯合報
1,449
稿源:2021-06-22/聯合報/賴香珊、陳秋雲、簡慧珍

為因應防疫,大學啟動線上教學,學生宅在家,研究量能不減反增,南投暨南大學向科技部申請大專生研究計畫核定38件,創校史紀錄。台中東海大學、中興大學也增加,彰化明道大學因無法到校實驗,通過率降2成。

暨大指出,校方輔導學生在家基礎科研,申請大專學生研究計畫,今年共申請79件,獲核定通過38件,通過率48%,通過數比去年成長211%,刷新創校26年來最佳紀錄。

暨大校長武東星說,今年鼓勵大學2年級以上學生參與研究計畫,並協助學生向科技部申請計畫,學生宅在家不出門,反而專心完成研究,今年申請及研究成果更勝以往。

東海大海積極鼓勵大專生申請研究計畫,校方表示,研發處設立獎勵辦法,申請總件數增加6成,核定數成長3成,今年通過件數達44件。

中興大學今年通過79件也創新高,校方表示,近5年來的大專生研究計畫申請呈現上升趨勢,尤其在疫情期間,學生研究量能穩健成長,未受疫情影響反而更加成長。

明道大學的大專生研究計畫主力屬科技類,申請狀況受影響,校方表示,今年因為疫情停止到校上課,禁止5人以上群聚,影響學生到校執行實驗運算,計畫通過數量降2成,讓師生扼腕,就盼下學年疫情趨緩能急起直追。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