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推廣>卓蘭「水果師」品牌認證水梨進軍台北101產銷越南

【興新聞】<推廣>卓蘭「水果師」品牌認證水梨進軍台北101產銷越南

更新時間:2007-07-28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07-28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大台灣旅遊網
4,593

卓蘭「水果師」品牌認證水梨進軍台北101產銷越南

 

大台灣旅遊網╱魏攸芳 2007-07-27 11:11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魏攸芳】

為提昇卓蘭「水果王國」進軍國際的品牌信譽,通過行政院農委會國產優良水果品牌認證的「水果師」,將使用於今年盛產的「卓蘭梨」,每顆的認證標準是重15兩及甜度11度,才能貼上「水果師」的標籤,苗栗縣長劉政鴻表示,嚴格的認證把關,首批苗栗的水果將於八月初進軍台北101,挑戰台北人挑剔的味蕾,並外銷越南,期能把卓蘭的水果產銷國際。

「水果師」的品牌在卓蘭已具有百年的歷史,卓蘭鎮農會輔導卓蘭水果行銷之圖案品牌係由「卓蘭」(Chao-Lang)的英文字首演化而來,冀以「獅子」王者之風,建立卓蘭水果高品質的地位,文字品牌「水果師」係取其「獅」與「師」同音演義,以國、台語唸出,簡潔有力,加強消費者的印象。

為因應「品牌」與「行銷」的消費趨勢,卓蘭農會對於今年「梨果評鑑」,特別邀請國立中興大學教授謝慶昌、林慧玲和技正陳本源,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台中改良場研究員萬正及苗栗改良場研究員劉雲聰,及苗栗縣農會課長張維滬。並採無記名的編號,嚴格規定參賽產品不得有任何標籤、貼紙等記號,違者將取消參賽資格。林教授表示,「果梨」不是大和超甜,才是好吃,最主要咬起來要脆,咀嚼在牙齒間能散發果香味,並建議消費者挑選時要注意,顏色是否接近原本梨的原色,梨的「肚臍」要深和寬,整顆吃起來口感和甜度才會均勻。26日「梨果評鑑」的成績,第一名的是第四十二班的蘇煌義及三十八班的陳培森;第二名的是詹玉枝、陳德文及詹正中;第三名的是詹酉禮、彭源進及詹中三。

劉縣長說,苗栗縣府團隊將協助這些得獎的梨果,進軍台北101,預計在八月三日將挑戰台北人挑剔的味蕾,並於今年空運到越南,完全新鮮冷藏,屆時越南人就可以吃到「苗栗的水果」。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