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亞太事務青年培訓營 師資堅強、模擬APEC會議

【公關組】亞太事務青年培訓營 師資堅強、模擬APEC會議

更新時間:2021-08-27 17:22:35 / 張貼時間:2021-08-27 17:19:23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347
由太平洋經濟合作理事會中華民國委員會主辦,中興大學協力合作的「亞太事務青年培訓營」,8月24至27日在台中全國飯店登場,培訓營今年已邁入第14屆,主要提升青年對國際事務的理解,同時模擬APEC會議。此次共有來自全台48位青年參與。本屆講座陣容堅強,領域涵蓋外交、產業、數位、媒體等領域,皆為一時之選。

4天3夜的營隊規劃14場次的演講座談與模擬課程,在公部門方面,邀請到外交部次長曾厚仁、國發會處長張慧娟,私部門有PChome董事長詹宏志、財訊董事長謝金河,亦邀請駐台使節、駐外大使、學者專家,從區域經貿、國際組織、數位外交等面向,分享國際事務參與經驗。疫情期間,營隊嚴格執行防疫措施,包含每人一房、在房用餐、體溫監測、設置隔板、安全空間、固定座位等。

我國是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正式成員,在模擬APEC會議中,學員代表不同會員經濟體,模擬資深官員會議(SOM)的運作,從中了解國際組織議事程序,以及練演國際談判相關技巧。

學員楊佳翰表示,「營隊帶來的收穫在於立足臺灣、了解APEC、認識全球。讓我們學習換位思考,並思考國際現實下,台灣如何善盡責任,成為國際社會的一份子」。學員朱悅寧表示,「培訓營以循序漸進方式,從APEC組織介紹,主管官員現身說法,再到各領域專家學者對談,最後以模擬資深官員會議,來驗收學習成果,讓我對國際事務有更深入的認識!」
開幕式大合影。

開幕式大合影。

PChome詹宏志董事長分享數位價值與台灣外交。

PChome詹宏志董事長分享數位價值與台灣外交。

課程中學員全神貫注。

課程中學員全神貫注。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