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農業科技創新與農業綜合企業發展-食品和農業的創新、生產力和可持續性

【公關組】農業科技創新與農業綜合企業發展-食品和農業的創新、生產力和可持續性

更新時間:2021-09-10 09:39:37 / 張貼時間:2021-09-10 09:35:1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941
第六屆國際農業創新研討會2021年9月3日至4日於線上舉辦。此次大會聚集了來自28所大學和32個國家的100多位全球農業學者專家、研究人員、與產業代表,共同探索農業未來的新機遇。

國際農業永續學會理事長魏正毅教授在會議上強調,在面對冠病疫情的嚴重影響下,企業家和農民將面對全球氣候變化和全球變暖的急迫挑戰。氣候變化、無持續性的經營模式,不僅影響全球的農業和作物產量,也導致可耕地的喪失,急需運用科技創新來面對並解決這些問題。

國際農業創新研討會主席、中興大學行銷系教授李宗儒博士在大會中強調, 雖然氣候變化將威脅到國際糧食安全 ,透過科技創新與溫室化的生產模式,將對農業做出實質性的貢獻。

農企業的永續發展是尋求企業傳承和技術創新。技術和創新的重要性是在於改變糧食的種植和生產方式。例如「精準農業」和「大數據分析」的出現,驅使智慧化的農業得以實現,使農民能夠通過精確控制和監測生長條件來優化生產。

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FAO)的數據,家族經營的農場佔全球農場的80%,在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的經濟增長中都發揮著關鍵作用。家庭農場要讓新一代參與並採用新趨勢,就必須從傳統農業模式轉變為農業綜合企業模式。本屆IAIC 2021 的聚焦重點之一就是針對農業家族企業的討論,特別是在發達資本主義經濟體系中,農企業朝向資本化與國際化的結構問題。

在論壇的討論中,新加坡管理大學榮譽教授、家族企業學院資深學術顧問-許茵妮博士強調,家族企業需要靈活性、效率、現代化和創新,特別是在農業方面。她認為儘管日本的農業在技術取得了進步,但企業仍面對無法維持可持續性的問題。藉由新加坡的地理位置優勢與發達的資本市場和金融體系,可以協助日本企業家擺脫區域性的困境,藉由強大、可靠的資本,轉變商業模式,進一步全球性發展。

本次大會的其他探討的重點,包括近年趨勢主題、酒莊的發酵科學與品牌策略、蛋白質革命、農產品品牌國際化、知識型農民和清真產品。

國際農業永續學會為學者專家、研究人員、企業參與者和決策者提供農業技術、可持續性、食品技術、創新管理和經濟等領域的交流和互動的國際平台,以促前瞻研究、貿易推廣和政策制定。
第六屆國際農業創新研討會2021年9月3日至4日於線上舉辦。

第六屆國際農業創新研討會2021年9月3日至4日於線上舉辦。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