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迎接數位新時代 人社中心與資策會科法所簽署合作協議

【公關組】迎接數位新時代 人社中心與資策會科法所簽署合作協議

更新時間:2021-09-16 09:23:59 / 張貼時間:2021-09-13 16:38: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372
稿源:中興大學人文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

隨著新一波革新風潮來襲,尤其在新興數位科技衝擊下,當前世界正面臨一個變遷愈發快速的時代,在過去十餘年,包括網際網路、大數據與人工智慧等新技術之崛起,除了帶動產業升級並影響企業運作模式之外,影響所至,也讓目前日趨數位化之社會環境面對一連串治理挑戰。

為共同應對新時代之機會與挑戰,應國立中興大學人文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邀請,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科技法律研究所王偉霖所長,連同該所價值拓展中心廖淑君主任、李昂杰副主任與數位創新中心李姿瑩組長,於9月13日聯袂來訪,在本校黃振文副校長見證下,與人社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以推動跨領域研究。

在簽約儀式後,王偉霖所長一行人並與本校宋振銘研發長、文學院張玉芳院長、法政學院林昱梅副院長、法律專業學院李惠宗院長、數據與人工智慧專業學院沈宗荏院長、前瞻理工科技研究中心裴靜偉主任、法律系蘇怡慈教授與人社中心同仁,就當前數位浪潮下各種新興現象與未來雙方可能推動之研究方向,進行了廣泛意見交流。



資策會科法所與中興大學人社中心簽訂MOU 共同推動跨領域研究

稿源:2021-09-14/中央社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科技法律研究所(資策會科法所)與國立中興大學人文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中興大學人社中心)於本(9)月13日簽訂合作備忘錄(MOU),雙方將以跨界合作夥伴關係,共同推動學術交流與研究合作。MOU內容包含共同舉辦學術會議及相關活動、交流學術研究之資訊與成果、評估並推動共同研究項目、針對特定計畫進行人才培育合作。

資策會科法所所長王偉霖表示,科法所主要任務為協助政府草擬各項科技法律政策,以建構適合產業發展的環境。近期也協助我國數位發展部的成立,進行相關法制的整備。在推動數位發展和轉型的過程中,涉及了相當多的層面,不僅法律面需要深化,也需要許多跨領域學科的加入,例如數位主權、數位稅等議題,皆涵蓋了法律學、政治學和財政學。因此資策會科法所相當感謝中興大學的合作邀請,透過簽訂MOU來深化雙方交流,也非常歡迎中興大學優秀校友加入資策會科法所。

擔任簽約儀式見證人的中興大學副校長黃振文給予此次合作高度肯定,也期望雙方未來能有實質的合作。中興大學研發處、文學院、法政學院、法律專業學院、數據與人工智慧專業學院、前瞻理工科技研究中心等主管,也一同出席活動並針對未來合作項目,進行意見交流與討論。

中興大學人社中心主任蔡東杰表示,中興大學是中部地區最重要的頂尖大學,在現有的研究能量下,不論是數位治理、數位人文或是AI衍伸的相關法律議題上,人社中心或其他校內單位,將會創造出許多議題和資策會科法所共同切磋與研究,期待雙方後續的合作。

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官方網站:https://stli.iii.org.tw/
大合影。

大合影。

資策會科法所王偉霖所長(左)與興大人社中心蔡東杰主任(右)簽署合作協議。

資策會科法所王偉霖所長(左)與興大人社中心蔡東杰主任(右)簽署合作協議。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