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感謝肯定 堅持承諾

更新時間:2021-09-23 10:14:20 / 張貼時間:2021-09-23 09:59:47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4,611
感謝各界對興大申設學士後醫學系的支持與關心,有關媒體報導三校籌備醫學院,經學者專家書面審查後投票,僅清大獲過半票數通過,本校「繼續籌備」,我們表示遺憾並將繼續積極爭取。在臺灣偏鄉醫療不足現況,以大中部地區(38%)最嚴重,興大已經全力以赴的投入,包含:

一、總數296位臨床醫學教師,已於110學年度全數投入醫學教研:
興大現有81位專任跨學科師資,與臺中榮總、彰化基督教醫院、童綜合及秀傳醫院四所醫學中心及區域醫院簽約結盟,已聘任專任/專案臨床教師69人(助理教授以上);合聘69位四所教學醫院、臺北榮總、草屯療養院及茂盛醫院專業師資群;110學年度第2學期將再增聘32名臨床專任教師及126名兼任師資。

二、完成專屬學士後醫學系整體教學空間規劃:興大國農大樓7、8、9樓層,共有4,189平方公尺,將專供學士後醫學系使用,符合教育部規定醫學系類型面積基準。專供醫學生教學、研究、實驗使用空間,包括大型教室、實作教室、模組教室、PBL(問題導向學習)討論室、電腦教室及專屬討論室,已完成設置。

三、完整醫療專業課程與實習規劃:課程規劃內容除涵蓋內、外、婦、兒、急等重要科別之外,為符合全球醫學教育趨勢,亦包含全人醫療、智慧醫療及健康生技三個模組。醫學生在第三、四年將安排到興大的教學合作醫院進行實習,包括兩家醫學中心、兩家區域醫院,皆為本校教學合作醫院。一年級醫學生之大體解剖及實習(含組織學)的相關課程安排也都有妥善的規劃。

在三所申請學校當中,中興大學無論在制度面,人員聘任、教學空間、課程安排、財務預算上,實屬最到位的學校,也已經自110年第一學期起正式在運作。歡迎相關審議委員實地訪視評鑑,我們會虛心接受改進建議,成為中臺灣第一所有醫學院的國立大學,為平衡區域醫療資源不均、偏鄉醫療及防疫公衛等工作,履行大學的社會責任。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