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接見金舶獎得主 總統:一起守疫情、攜手拚振興

【媒體報導】接見金舶獎得主 總統:一起守疫情、攜手拚振興

更新時間:2021-09-26 10:24:48 / 張貼時間:2021-09-26 10:19:42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總統府網站
1,332
稿源:2021-9-23/總統府

蔡英文總統今(23)日上午接見「第三屆品牌金舶獎得獎企業」時表示,政府將推出五倍券,她期盼政府加民間,「一起守疫情,攜手拚振興」,一起來刺激買氣、振興臺灣的經濟。

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大家前來總統府,並恭喜得獎企業從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成為第三屆金舶獎得主,也是企業創新、永續經營的典範。

總統提到,像是成真咖啡董事長王國雄(EMBA91級企管校友),在疫情期間不減薪、不縮編,把盈餘先留給員工,也持續捐助非洲鑿井,讓當地民眾有乾淨的水喝。王董事長不只做到企業的永續經營,也對國際關懷工作有許多貢獻。

總統接著說,這幾年,政府積極推動「2030雙語國家政策」,相信六書堂數位學習執行長吳政哲,也可以與大家分享很多經驗。六書堂數位學習集團的線上教學平台,不僅打造了全英語的學習環境,也幫助偏鄉和育幼院的孩童,能夠在線上免費學習英語,讓英語教育在臺灣更加普及。

總統也提到,另外一個政府很重視的發展戰略,就是新南向政策。景發鋁業在經營越南市場上,表現非常亮眼,他們的努力也讓臺灣優質的鋁製品,在東南亞市場打出了一片天。

總統說,今天因為時間的關係,無法一一介紹所有得獎企業的精采故事,大家在業界占有一席之地,也非常關心臺灣的發展,現在國內的疫情已經比較穩定,接下來很重要的,就是要振興經濟。

總統指出,去年政府推出三倍券,鼓勵大家消費,帶動的效益超過1,000億;現場法布甜及泰晶殿,去年也配合振興、推出加碼。政府加民間,確實對刺激消費很有幫助。

總統進一步表示,昨天開始,社群最熱門的話題之一,就是五倍券;今天早上她問了一下,已經超過250萬人完成數位綁定,可見大家對五倍券都很期待。藉此機會,她也想拜託大家,政府加民間,「一起守疫情,攜手拚振興」,一起來推出優惠、刺激買氣,把經濟振興做起來。

最後,總統再次恭喜現場得獎者,也期待大家在各自領域繼續努力,創造更強的競爭力。

訪賓一行由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率領,經濟部次長陳正祺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總統接見「第三屆品牌金舶獎得獎企業」(圖片來源:總統府)

總統接見「第三屆品牌金舶獎得獎企業」(圖片來源:總統府)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