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綠能驅動、智能駕馭 第一屆台灣智慧電動車與綠能科技 線上研討會 圓滿落幕

【公關組】綠能驅動、智能駕馭 第一屆台灣智慧電動車與綠能科技 線上研討會 圓滿落幕

更新時間:2021-10-25 09:56:24 / 張貼時間:2021-10-25 09:53:20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153
文/中興大學智慧電動車及綠能科技中心

第一屆台灣智慧電動車與綠能科技研討會已於7月23日假國立中興大學順利閉幕。本次研討會以「綠能驅動、智能駕馭」為主題,匯集有關智慧車輛、綠能科技、系統控制、電能轉換、馬達控制、運維分析等領域之技術文章或方案。

蔡裕慶理事長於開幕致詞時,特別感謝國立中興大學校方及主辦單位的大力支持,並感謝本次會議的協辦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車輛研究測試中心、台灣臺中軟體園區發展產學訓聯盟的鼎力支持,更對於從各地撥冗出席的業界先進、全台不同大學及研究機構的國內學者,表達由衷的感謝。

有關本次研討會收稿與報名情況非常踴躍,108篇論文投稿發表、20家廠商參展、8場業界技術演講、超過350人次出席,堪稱我國電動車及綠能年度盛事。另外將於疫情緩解後舉行實體展覽,目前已有21家廠商報名參加實體展出、5場Keynote Speaker專題演講以及優秀論文頒獎活動,感謝各界先進出席為本研討會勉勵。透過本次研討會, 加速國內綠能、電動車與智慧電網的發展,並藉由產官學研的交流,不但提供與會人士新知與新技術,更擬定具體研究方向,共創多贏的新契機。

台灣智慧電動車及綠能科技協會(台灣電動綠能協會/TEGA) 為非營利之社會團體,於109年10月12日正式成立,以面對全球暖化危機,智慧城市邁向低碳、低汙染之運輸環境。電動車的發展可大量降低汽油消耗與溫室氣體排放量,卻可能造成配電系統額外之負荷,同時隨著太陽光電、電池儲能、風力接續興起,更使得電動車與電力微電網連結,成為本協會重點推行方向,本協會從產學合作、培育人才作為出發點,以電池儲能、馬達驅控、電能處理、系統整合等創新研發技術為整合,會務發展則從產業技術、資訊交流、國際推展、法規研議等四大委員會啟動運作,並鏈結國內機電能源、電子電機與車輛產業廠商,能將學研研發成果整合達到技術知識化,更提供人才培訓與產業諮詢,同時也為政府制定相關政策提供建言,並且與國際相關合作單位鏈結。同時,每年舉辦全國性研討會,集合全國於智慧電動車及綠能科技領域菁英,進行論文與學術提升,以達到資訊交換與經驗交流目的,進而帶動台灣電動車產業競爭力之提升。
主持人-國立中興大學許志義教授(左)、講者-本會蔡裕慶理事長(右)

主持人-國立中興大學許志義教授(左)、講者-本會蔡裕慶理事長(右)

主持人-國立中興大學許志義教授(左)、講者-亞力電機方志行協理(右)

主持人-國立中興大學許志義教授(左)、講者-亞力電機方志行協理(右)

論文發表-智慧車輛組主持人-樹德科大陳璽煌教授(左)、報告人-陳柏均(右)

論文發表-智慧車輛組主持人-樹德科大陳璽煌教授(左)、報告人-陳柏均(右)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