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中部8所大學創新創業育苗平臺計劃結業式 青創夢想啟航

【公關組】中部8所大學創新創業育苗平臺計劃結業式 青創夢想啟航

更新時間:2021-10-26 11:58:07 / 張貼時間:2021-10-25 15:41:03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506
文/中興大學企管系

臺中市政府為實踐「青秀臺中」政策,促成中部大學校際創業資源交流共享,培育青年學子創新創業,打造臺中青創優質環境最後一塊拼圖,去年底即邀集中興大學、東海大學、臺中科技大學、臺中教育大學、朝陽科技大學、靜宜大學、嶺東科技大學及建國科技大學共8所大學成立「臺中市創新創業育苗資源共享平臺」,10月25日於中興大學舉行結業式,分享1年來精彩成果並頒獎肯定競賽勝出的青創團隊,結業儀式用轉動舵盤象徵產、官、學力量協力合作,引領臺中青創夢想啟航。

臺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黃于珊表示,本計畫串聯中部大學創新創業資源,透過建立平臺共享校際資源,讓青年學子在創意爆炸的學生時期,就能獲得工策會、經濟發展局及勞工局等市府單位的全力協助,能夠創育、創富、創造趨勢。藉平台尋找下一位比爾蓋茲和賈伯斯,使學生有動機和能力「掌舵人生,夢想啟航」。要非常感謝8所大學老師、學生以及業界先進參與投入,讓平臺計劃成果豐碩。

勞工局局長張大春表示,市府全力支持青年創業,臺中青創基地包含審計新村和光復新村都配合工策會提供年輕人創業場域的協助,在其茁壯時給予租金補貼等協助,透過工策會、勞工局及經濟發展局構成中市府的鐵三角協助有意創業的年輕人找到資源。盧市長上任後積極整理臺中市州廳等古蹟,其中自由路至三民路一段的古蹟未來也會朝向提供青年創業場域方向規劃,打造青秀樂臺中。

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李逸安表示,市府2天前瘋創業嘉年華方才落幕,積極展現創業成果,呼應創新創業育苗平台計畫十分難得,能夠結合校際資源,局處間更是分進合擊,如經發局提供青創夢想家,媒合青創及業界資源,市府未來會持續全力支持青創領域。

國立中興大學前副校長王精文表示,本計劃感謝市府的鼎力協助,正如紐約和芬蘭的模式,結合大學和政府資源,讓臺中市在創業領域充滿希望。創業不一定是要開設公司,更是藉此機會培養學生的創新能力並降低產學落差,讓參與團隊獲得跨域整合的能力,結合業師讓商機和創意人才能被看見,也勉勵學生不會因此成為「躺平族」,透過跨域合作創造利多和學生們奮鬥的精神。

國立中興大學主任秘書林金賢表示,本計劃年初開設為期4個月創新創業輔導暨實戰課程,提供創業初期須具備的基礎知識,共計招收41位青年學子。於年中因疫情「臺中創育嘉年華」採線上舉辦,26組優秀學生創業團隊用影片展現創業理念與成果,經20位業界先進與學者評選,並開放網路人氣票選,總累計2萬2,132人次投票支持,活動後更陸續有企業進一步接洽其所青睞的團隊,可以看見臺中豐沛的創新創業動能,打造臺中市創業生態圈。

工策會表示,今日特別邀請榮獲第3屆品牌金舶獎ESG管理績效組的成真社會企業創辦人 王國雄蒞臨現場,分享其企業創新、永續經營的思維理念。早上更舉辦實體團隊競賽、展攤市集,不僅8所大專院校參與,更邀請國立大學聯盟學校及非學生的新創團隊共襄盛舉,競賽分成創新產品類、創新服務類、餐飲服務類、社會新星類,獲獎名單請上活動官網(https://www.ersptaichung.com/news/all/1.htm)查詢。

結業式出席人員,包含臺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黃于珊、勞工局局長張大春、經發局副局長李逸安、國立中興大學前副校長王精文、國立中興大學主任秘書林金賢、8所大專院校計劃負責人、國立大學聯盟學校,以及業界先進均到場共襄盛舉。



興大整合跨校平台 啟動學生創業資源共享展成果

稿源:2021-10-25/中央社/郝雪卿

中興大學接受台中市政府委託執行創業育苗資源共享平台,培訓創業種子,學生創業團隊今天在興大展現創業成果,其中可組合成家具的創塊積木,已在申請專利中。

台中市政府委託中興大學執行「台中市創新創業育苗資源共享平台輔導計畫」,透過結合中部8所大專院校組成的共享平台,啟動校際創業資源交流共享,並於今天在中興大學舉行結業式,現場展示學生創業成果。

包括興大前副校長王精文、興大主秘林金賢、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黃于珊、台中市勞工局長張大春、台中市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李逸安等人都出席結業式,他們在會中都期勉能透過這次的平台共享計畫,讓學生創新創業構想被企業看見及肯定。

黃于珊表示,透過建立平台共享校際資源,讓青年學子在學生時期就能結合所學,轉化為具商業價值的成果。

張大春指出,勞工局在審計新村及光復新村設有青創基地,提供青創者租金優惠及各種補助,有創業意願的年輕人,都可以透過平台了解哪裡有資源。

林金賢說,這項計畫開設為期4個月創新創業輔導及實戰課程,共招收41名青年學子,26組學生創業團隊用影片展現創業理念與成果,除邀請學者專家評選,還開放網路人氣票選,活動後陸續有企業接洽團隊。

創新科技實驗室執行長黃忠聖在現場展示「創塊積木」,他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透過模組化的積木,可以組裝成椅子、桌子等家具,支撐重量80公斤,已在申請發明專利中。(編輯:陳仁華)1101025



台中8所大學設新創平台 在校園尋找下一個賈伯斯

稿源:2021-10-25/蘋果新聞網/曾雪蒨

為鼓勵培育青年學子創新創業,台中市政府結合中興大學等8所大學成立「台中市創新創業育苗資源共享平台」,經過一年來各校團隊創意分享,今天在中興大學舉行結業分享會,包括「創塊~積木家具」、「香拉拉香水月誌」等創意產品與設計,令人對研發團隊創意感到驚喜,台中市工策會總幹事黃于珊、勞工局長張大春也親自到場頒獎表揚競賽得獎的青創團隊,並與創新團隊共同轉動舵盤,象徵產官學合作,台中青創夢想啟航。

台中市政府為實踐「青秀台中」政策,促成中部大學校際創業資源交流共享,培育青年學子創新創業能力,去年底即邀集中興大學、東海大學、台中科技大學、臺中教育大學、朝陽科技大學、靜宜大學、嶺東科技大學、建國科技大學等8所大學,成立創新創業資源共享平台,藉由平台分享彼此創業心得與成果。

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黃于珊表示,學生創意團隊透過該平台共享校際資源,協助青年學子在創意爆炸的學生時期,就能獲得工策會、經濟發展局及勞工局等市府單位的協助,創育、創富、創造趨勢,市府期待「藉平台尋找下一位比爾蓋茲和賈伯斯!」

勞工局局長張大春也說,市府全力支持青年創業,台中青創基地包括審計新村和光復新村,都配合工策會提供年輕人創業場域的協助,在其茁壯時給予租金補貼等協助,透過工策會、勞工局及經濟發展局構成中市府的鐵三角,協助有意創業的年輕人找到資源。

經發局副局長李逸安表示,市府2天前瘋創業嘉年華才落幕,對照大學校園創新創業育苗平台計畫,藉由結合校際資源,加上經發局提供青創夢想家計畫,媒合青創及業界資源,展現市府全力支持青創實現夢想的魄力。

設立校園青創資源共享平台的國立中興大學主任秘書林金賢指出,該計劃年初開設為期4個月創新創業輔導暨實戰課程,提供創業初期須具備的基礎知識,共計招收41位青年學子,年中因疫情因素,「台中創育嘉年華」採線上舉辦,26組優秀學生創業團隊用影片展現創業理念與成果,期待活動後繼續有企業進一步接洽其青睞的團隊,共同打造台中市創業生態圈。



青創掌舵夢想啟航 中部8所大學創新創業育苗平臺計劃結業

稿源:2021-10-25/台灣好新聞/李梅金

臺中市政府為實踐「青秀臺中」政策,促成中部大學校際創業資源交流共享,培育青年學子創新創業,打造臺中青創優質環境最後一塊拼圖,去年底邀集東海大學、臺中科技大學、臺中教育大學、朝陽科大、靜宜大學、嶺東科大、建國科大及中興大學共8所大學成立「臺中市創新創業育苗資源共享平臺」,25日於中興大學舉行結業式,分享1年來精彩成果並頒獎肯定競賽勝出的青創團隊,結業儀式用轉動舵盤象徵產、官、學力量協力合作,引領臺中青創夢想啟航。

臺中市工策會總幹事黃于珊表示,本計畫串聯中部大學創新創業資源,透過建立平臺共享校際資源,讓青年學子在創意爆炸的學生時期,就能獲得工策會、經濟發展局及勞工局等市府單位的全力協助,能夠創育、創富、創造趨勢。藉平台尋找下一位比爾蓋茲和賈伯斯,使學生有動機和能力「掌舵人生,夢想啟航」。要非常感謝8所大學老師、學生以及業界先進參與投入,讓平臺計劃成果豐碩。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市府全力支持青年創業,臺中青創基地包含審計新村和光復新村都配合工策會提供年輕人創業場域的協助,在其茁壯時給予租金補貼等協助,透過工策會、勞工局及經濟發展局構成中市府的鐵三角協助有意創業的年輕人找到資源。盧市長上任後積極整理臺中市州廳等古蹟,其中自由路至三民路一段的古蹟未來也會朝向提供青年創業場域方向規劃,打造青秀樂臺中。

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李逸安表示,市府2天前瘋創業嘉年華方才落幕,積極展現創業成果,呼應創新創業育苗平台計畫十分難得,能夠結合校際資源,局處間更是分進合擊,如經發局提供青創夢想家,媒合青創及業界資源,市府未來會持續全力支持青創領域。

國立中興大學前副校長王精文表示,本計劃感謝市府的鼎力協助,正如紐約和芬蘭的模式,結合大學和政府資源,讓臺中市在創業領域充滿希望。創業不一定是要開設公司,更是藉此機會培養學生的創新能力並降低產學落差,讓參與團隊獲得跨域整合的能力,結合業師讓商機和創意人才能被看見,也勉勵學生不會因此成為「躺平族」,透過跨域合作創造利多和學生們奮鬥的精神。

中興大學主秘林金賢表示,本計劃年初開設為期4個月創新創業輔導暨實戰課程,提供創業初期須具備的基礎知識,共計招收41位青年學子。於年中因疫情「臺中創育嘉年華」採線上舉辦,26組優秀學生創業團隊用影片展現創業理念與成果,經20位業界先進與學者評選,並開放網路人氣票選,總累計2萬2,132人次投票支持,活動後更陸續有企業進一步接洽其所青睞的團隊,可以看見臺中豐沛的創新創業動能,打造臺中市創業生態圈。

工策會表示,今日特邀榮獲第3屆品牌金舶獎ESG管理績效組的成真社會企業創辦人 王國雄蒞臨現場,分享其企業創新、永續經營的思維理念。早上更舉辦實體團隊競賽、展攤市集,不僅8所大專院校參與,更邀請國立大學聯盟學校及非學生的新創團隊共襄盛舉,競賽分成創新產品類、創新服務類、餐飲服務類、社會新星類,獲獎名單請上活動官網(https://www.ersptaichung.com/news/all/1.htm)查詢。

今日結業式,臺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黃于珊、勞工局局長張大春、經發局副局長李逸安、國立中興大學前副校長王精文、國立中興大學主任秘書林金賢、8所大專院校計劃負責人、國立大學聯盟學校,以及業界先進均到場共襄盛舉。



尋找下一位比爾蓋茲和賈伯斯 八所大學參與創業平台成果揭曉

稿源:2021-10-25/新頭殼newtalk/唐復年

台中市政府邀請中興大學等八所中部大學成立「台中市創新創業育苗資源共享平台」,今(25)日於中興大學舉行結業式,分享1年來精彩成果並頒獎肯定競賽勝出的青創團隊。台中市工策會總幹事黃于珊表示,提供青年朋友參與此平台,就是希望找出下一位比爾蓋茲和賈伯斯。


參與這項計畫的有東海大學、台中科技大學、台中教育大學、朝陽科技大學、靜宜大學、嶺東科技大學、建國科技大學及中興大學等8所大學。年初開設為期4個月創新創業輔導暨實戰課程,共計招收41位青年學子。年中因疫情「台中創育嘉年華」採線上舉辦,26組優秀學生創業團隊用影片展現創業理念與成果,經20位業界先進與學者評選,並開放網路人氣票選,總累計2萬2,132人次投票支持。

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黃于珊表示,計畫串聯中部大學創新創業資源,透過建立平台共享校際資源,讓青年學子在創意爆炸的學生時期,就能獲得工策會、經濟發展局及勞工局等市府單位的全力協助,能夠創育、創富、創造趨勢。藉平台尋找下一位比爾蓋茲和賈伯斯,使學生有動機和能力「掌舵人生,夢想啟航」。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盧秀燕市長上任後積極整理台中市州廳等古蹟,其中自由路至三民路一段的古蹟未來也會朝向提供青年創業場域方向規劃,打造青秀樂臺中。

國立中興大學前副校長王精文表示,感謝市府的鼎力協助,創業不一定是要開設公司,更是藉此機會培養學生的創新能力並降低產學落差,讓參與團隊獲得跨域整合的能力,結合業師讓商機和創意人才能被看見,也勉勵學生不會因此成為「躺平族」,透過跨域合作創造利多和學生們奮鬥的精神。

工策會表示,今日特別邀請榮獲第3屆品牌金舶獎ESG管理績效組的成真社會企業創辦人王國雄分享其企業創新、永續經營的思維理念。早上更舉辦實體團隊競賽、展攤市集,不僅8所大專院校參與,更邀請國立大學聯盟學校及非學生的新創團隊共襄盛舉,競賽分成創新產品類、創新服務類、餐飲服務類、社會新星類,獲獎名單請上活動官網(https://www.ersptaichung.com/news/all/1.htm)查詢。



8大學創業育苗資源共享計劃今結訓

稿源:2021-10-25/今日新聞/金武鳯

臺中市政府為提供青年學子創新創業良好資源,去年邀集中興大學等中部8所大學,成立創業育苗資源共享平台,培訓創業種子,共招收40餘人參加,今天在興大舉辦結業式暨頒獎表揚競賽優異青創團隊。結業儀式中,由產官學界代表合力轉動舵盤,象徵協力作引領臺中青創夢想啟航。

今天在中興大學舉行的結業式,包括興大前副校長王精文、興大主秘林金賢、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黃于珊、台中市勞工局長張大春、台中市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李逸安等人都出席,並期勉青年學子能透過資源共享平台,讓創新創業理想與成果被企業看見及肯定。

工策會總幹事黃于珊表示,透過建立平臺共享校際資源,讓青年學子在創意爆炸的學生時期,就能獲得工策會、經濟發展局及勞工局等單位協助,及早創育、創富、創造趨勢,甚至藉由平台尋找下一位比爾蓋茲和賈伯斯,使學生有動機和能力「掌舵人生,夢想啟航」。

勞工局長張大春指出,勞工局在審計新村及光復新村設有青創基地,提供青創者租金優惠及各種補助,有創業意願的年輕人,都可以透過平台了解哪裡有資源,不用單打獨鬥多走冤枉路。

興大主秘林金賢說,這項計畫開設為期4個月創新創業輔導及實戰課程,共招收41名青年學子,26組學生創業團隊用影片展現創業理念與成果,除邀請學者專家評選,還開放網路人氣票選,優秀團隊今天獲得頒獎表揚,其創業成果也陸續有企業接洽。

今天在現場也有十餘組創業團隊設攤展示,其中創新科技實驗室展示「創塊積木」很吸睛 ,團隊是利用環保塑膠開發模組化積木,藉由一塊塊積木可以組裝成椅子、桌子等家具。積木家具已在申請發明專利中。
「臺中市創新創業育苗資源共享平臺」10月25日舉辦結業式

「臺中市創新創業育苗資源共享平臺」10月25日舉辦結業式

臺中市經發局副局長李逸安(左3)與得獎同學合影

臺中市經發局副局長李逸安(左3)與得獎同學合影

成真社會企業創辦人王國雄(左4)與得獎同學合影

成真社會企業創辦人王國雄(左4)與得獎同學合影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