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興大與程泰合辦第10屆「精密工具機與智慧化技術」專題實作競賽

【公關組】興大與程泰合辦第10屆「精密工具機與智慧化技術」專題實作競賽

更新時間:2021-10-27 11:30:42 / 張貼時間:2021-10-26 11:55:41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287
文/中興大學機械系

由程泰集團與中興大學機械工程系合辦的「精密工具機與智慧化技術」專題實作競賽,今年邁入第10屆,10月23日於程泰集團中科廠舉辦決賽,本屆競賽研究生組與大專組共55隊參加,初賽已於5月份舉行,共34隊晉級進入決賽,競賽優勝總獎金共135萬元,為國內重要的機械實作盛事。

決賽當天,程泰集團楊德華董事長、程泰機械楊舒涵總經理、亞崴機電楊丞鈞總經理一同主持開幕式,中科管理局施文芳副局長、興大林俊良副校長,中科產學訓協會林佳鋒秘書長、興大機㭜系吳嘉哲主任均蒞臨參加。

興大機械系表示,為有助於我國工具機產業技術與智慧化技術精進與提升創新研究風氣,並鼓勵優秀人才投入此產業,希望能藉由專題實作競賽訓練學生之創意思考、組織設計、團隊合作、規劃整合與實作能力,強調理論與實作並重,並藉由競賽增加校際間學習觀摩的機會,培養學生具有系統設計、整合及創新之能力。

中興大學副校長林俊良致詞時特別感謝楊德華董事長大力支持,讓此活動進入到第10屆,10 年來產業與人事雖有非常大改變,但公司與本校舉辨活動的熱情依然不減,對國內精密工具機業發展及人才培育貢獻卓著。10年前競賽聚焦在智慧控制技術,如今以人工智慧AI領軍,在此更感謝評審團及專家學者們的辛勞付出與指導。

程泰集團董事長楊德華表示,工具機是一切機械之母,所有設備包括國防戰機、戰艦、汽車及精密機械等都要用到工具機,程泰創立至今近50年,工具機能否成為另一座護國神山,有待產官學研共同努力。工具機實作競賽已邁入第10屆,程泰集團持續加碼競賽獎金,並積極擴大邀請全台機械研究系所來參賽,前幾屆也有邀請日本、韓國及大陸學校來參與,本屆因疫情影響未能邀請。希望未來此競賽能擴大成為全球性的競賽。

此屆競賽研究生組取前六名隊伍給予獎勵,大專組取前三名隊伍予以獎勵,研究生組第一名為清華大學的「結合多訊號感測智慧物聯網定心系統應用於高精度石英基材之鑽石砂輪磨削研究」專題作品,獲得50萬元優勝獎金,大專組第一名優勝隊伍為清華大學的「空氣軸承平台」專題作品,獲得7萬元優勝獎金。

*所有獲獎隊伍名單請參見http://140.120.25.41/page.aspx?pid=304&lang=cht
興大與程泰合辦第10屆「精密工具機與智慧化技術」專題實作競賽,與會貴賓及評審合影

興大與程泰合辦第10屆「精密工具機與智慧化技術」專題實作競賽,與會貴賓及評審合影

比賽實況

比賽實況

程泰集團楊德華董事長致詞

程泰集團楊德華董事長致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