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興大數位自造工坊全新開放 一起來當Maker

【公關組】興大數位自造工坊全新開放 一起來當Maker

更新時間:2021-10-28 10:09:30 / 張貼時間:2021-10-28 10:01:04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270
文/中興大學圖書館

中興大學圖書館結合STEAM教育趨勢,今年3月改造5樓空間建置全新「數位自造工坊」,設有3D掃描機、光固化3D列印機、3D列印機、八合一多功能熱昇華轉印機、雷射雕刻切割機等設備,這學期更開設多場體驗、認證、微型課程及工作坊,受到師生熱烈回響,課程場場報名秒殺。

興大圖書館館長溫志煜表示,透過數位自造工坊,期待形塑創意教學環境及跨域智慧學習空間,讓學生主動嘗試、動手做、試錯及檢討,發揮團隊合作理念,提升教學效能與學生學習興趣。

豐富精彩的系列體驗活動及課程,包括(一)體驗活動,10月舉辦日式紋樣筆筒雷切、中秋節月球燈-3D列印的體驗活動,11月舉辦萬聖節特別企劃-床單鬼3D列印;(二)認證課程,每個月都會針對設備推出認證課程,同學只要通過認證課程的考驗,就能自行線上預約設備使用;(三)跨領域工作坊,讓同學結合所學,再加上工坊基本材料與設備,延伸運用創意發想解決問題; (四)「微型課程」,不但可取得通識教育學分,還可以取得工坊認證資格,期待誘發學生創意思考,更主動、自發的探索知識,進而培養問題解決及創新思考能力,實踐創客自造精神。

10至11月共開辦三場跨領域專業工作坊,包含10月20、27日舉辦兩場「朕的多寶格」,11月舉辦「密室桌遊」,邀請享印學堂創辦賴信吉老師,深入淺出教學員使用「雷射切割」和「3D列印」。透過各式體驗課程,讓邀請學生一起當Maker。
興大圖書館館長溫志煜(右5)與參與工作坊的學員合影

興大圖書館館長溫志煜(右5)與參與工作坊的學員合影

興大圖書館館長溫志煜(右4)與參與工作坊的學員合影

興大圖書館館長溫志煜(右4)與參與工作坊的學員合影

數位自造工坊做出的各式成品

數位自造工坊做出的各式成品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