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無人機墜國道 最重罰150萬+廢操作證

【媒體報導】無人機墜國道 最重罰150萬+廢操作證

更新時間:2021-11-12 14:30:38 / 張貼時間:2021-11-12 14:18:28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大愛新聞
1,029
稿源:2021-11-9/大愛新聞/張桂端

有民眾行車紀錄器拍下,在國道行車時,突然有遙控無人機,朝著車子前方飛過來,隨後墜落在方路面,還差點波及車輛,場面驚險。民航法規定,國道沿線禁止遙控無人機飛行,違反者罰30萬到150萬元,還要廢止證照。

興大無人戴具楊明德教授:「就算它沒有掉落,也會造成駕駛人的精神或注力的影響。」

無人機的飛行範圍分為紅、黃、綠三區,紅區包含禁限航區、機場飛行場四周、縣市政府公告禁區;黃區為有條件活動區,包含機場四周200呎以上禁航、縣市政府限制區;綠區為允許活動範圍。

興大無人戴具楊明德教授:「國道的沿線,包括交流道,這個也都是禁航區,原則上是不允許做飛行跨越的行為。」

搖控無人機入禁限航區,依民航法可廢止操作證,並處30萬以上、150萬元以下罰緩,及沒收無人機,如果造成傷害還要負民刑事責任,呼籲民眾要特別留意相關規定。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