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花卉新品種推介會 興大11新品展現植物品種研發能量

【公關組】花卉新品種推介會 興大11新品展現植物品種研發能量

更新時間:2021-11-17 08:33:21 / 張貼時間:2021-11-17 08:31:30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292
稿源: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

台灣有花卉王國的美名,為了推廣台灣花卉之美,農糧署和花卉產業團體合作,11月11日起至13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舉辦首屆「2021國產花卉新品種推介會」活動,展出超過千種切花、盆花、蘭花,及其他包含國內育成之花卉品種。中興大學更是唯一參展之學研單位,由園藝系陳彥銘老師及陳錦木老師提供共計11個品種展出,展現興大植物品種研發能量。

興大園藝系陳彥銘老師展出所育成聖誕紅品種「男神」、「女神」、「愛神」及麒麟花「天王 」、麒「天后」、雞冠花「陸上珊瑚」、 石竹「艷紅撫子」等新品種。其中聖誕紅「愛神」的株型、分支及花色表現突出,於109年高品質聖誕紅盆花評鑑脫穎而出,榮獲「非紅色系-三吋規格-冠軍」、「非紅色系-五吋以上規格-冠軍」及優良新品種獎兩項栽培優良大獎,並已成功授權予多家公司生產販售。

興大園藝系陳錦木老師展出所培育之菊花新品種「粉圓」、重瓣日日春新品系以及觀賞藍莓盆栽生產技術。又因菊花為台灣重要周年生產切花種類之一,近年來栽培面積逐漸萎縮除其他花卉種類的取代外,陳錦木老師研究室為了解決因氣候變遷全球暖化及高溫強光等環境因素,積極推出之夏菊新品種「粉圓」,其生育特性與市場接受度高,目前也已成功授權種苗商生產與銷售。
2021國產花卉新品種推介會中興大學展示11個植物品種

2021國產花卉新品種推介會中興大學展示11個植物品種

農委會陳駿季副主委(左)蒞臨攤位訪視

農委會陳駿季副主委(左)蒞臨攤位訪視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