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歡慶有機月 興大有機農業推動中心喬遷、實習商店推廣食農教育

【公關組】歡慶有機月 興大有機農業推動中心喬遷、實習商店推廣食農教育

更新時間:2021-11-23 08:02:03 / 張貼時間:2021-11-18 11:53:40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138
11月11日為全國有機日,農業教育享譽國內外的中興大學,於11月18日舉辦有機農業推動中心新址落成喬遷典禮,以及實習商店有機農產品展銷兩場特色活動,展示興大全方位投入臺灣有機農業推動之成果,從政策研擬、技術輔導、人才培育、農產展銷到食農教育。

2018年立法通過「有機農業促進法」後,中興大學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於2019年11月共同成立有機農業推動中心,並於2021年9月3日召開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有機農業促進諮詢會中,通過授權有機農業推動中心擔任該諮詢會之專案推動中心。該中心致力協助農政機關推動有機農業相關政策,蒐集國內外有機農業趨勢,供政策研擬參考,至今舉辦過5場有機農業促進論壇、10場有機農業系列課程,為國內重要的有機農業推動之整合平台。

為促進國內有機農業之發展,並強化專業形象,有機農業推動中心喬遷至興大食安大樓七樓新址。當日活動,在興大薛富盛校長、黃振文副校長、農資院黃紹毅副院長、農資院陳煜焜副院長、農委會農糧署農業資材組饒美菊副組長、農委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楊大吉副場長、有機中心董時叡執行長及各界貴賓等共同見證下,舉辦正式進駐儀式。新址特規劃了戶外可食植栽地景,並設有臺灣有機農業大事記廊道,相當具有特色,未來該中心也將開放國內外團體參訪,作為國內有機農業之推廣據點。

興大校長薛富盛表示,興大食安大樓由永豐銀行實體捐贈,為國內首創產學攜手打造的國家級食安檢測中心,歷經7年籌劃建造完工,2019年啟用後,校內各檢測及教學研究單位已陸續整合進駐,1樓實習商店、4樓農產品驗證中心、5樓食品安全研究所、6樓食品及畜產品安全檢測中心、7樓有機農業推動中心與智慧農業中心、8至9樓土壤調查試驗中心,從土壤、水質、食品與畜產品以及農產品驗證,到農業政策研擬與農產展售,致力推動有機農業發展,全方位為國內食安把關。

興大實習商店創設至今25年,專售由興大自產自銷、產學合作與興大驗證通過之產品,深獲社會各界及鄰里的肯定。此次在農糧署的經費補助下,舉辦有機農產品展銷推廣活動揭幕儀式,希望透過一系列的有機農產品優惠及大學生手作體驗營,增進大學生對有機農業的了解及有機農產品的認識。

實習商店希望除了產品眅售外,更轉型為食農教育的場域,店內規劃四大主題區,包含自然生態與保育類動物、樂活農家生活、有機農產品之驗證、有機商品到實習商店販售,並設計有機農業代言娃娃-「福氣哥、幸福妹」,希望拉近有機農業與大學生及社區鄰里的距離,讓大家呷有機、知有機、採購有機農產品。

為歡慶有機月,實習商店於11月18至30日,眾多有機商品買一送一,消費滿額並含兩項有機農產品,即可參加轉盤抽獎,把加價值千元的有機商品帶回家。另舉辦大學生的有機知識QA摸彩,以及多場大學生有機手作體驗營,讓學生參與製作有機糙米餅堅果塔、有機果醬、有機堅果麵包,希望大家一起愛護有機農業,進化為有機農產品的愛用者。

活動相簿 | 有機農業推動中心新址落成喬遷(公關組)
活動相簿 | 有機農業推動中心新址落成喬遷(有機農業中心攝)
活動相簿 | 興大實習商店有機農產品展銷推廣活動



歡慶有機月 興大有機農業推動中心喬遷、實習商店推廣食農教育

稿源:2021-11-19/大成報/蕭宇廷

11月11日為全國有機日,農業教育享譽國內外的中興大學,18日舉辦有機農業推動中心新址落成喬遷典禮,以及實習商店有機農產品展銷兩場特色活動,展示興大全方位投入臺灣有機農業推動的成果,從政策研擬、技術輔導、人才培育、農產展銷到食農教育。

2018年立法通過「有機農業促進法」後,興大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於2019年11月,共同成立有機農業推動中心,並於2021年9月3日召開的農委會有機農業促進諮詢會中,通過授權有機農業推動中心擔任該諮詢會的專案推動中心。

該中心將致力協助農政機關推動有機農業相關政策,蒐集國內外有機農業趨勢,供政策研擬參考;至今舉辦過5場有機農業促進論壇、10場有機農業系列課程,為國內重要的有機農業推動的整合平台。

為促進國內有機農業發展、並強化專業形象,有機農業推動中心喬遷至興大食安大樓7樓新址。活動並在興大校長薛富盛、副校長黃振文、農資院副院長黃紹毅、農資院副院長陳煜焜、農委會農糧署農業資材組副組長饒美菊、農委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副場長楊大吉、有機中心執行長董時叡及各界貴賓等共同見證下,舉辦正式進駐儀式。

新址特規劃了戶外可食植栽地景,並設有臺灣有機農業大事記廊道,相當具有特色;未來該中心也將開放國內外團體參訪,做為國內有機農業的推廣據點。

薛富盛表示,興大食安大樓由永豐銀行實體捐贈,為國內首創產學攜手打造的國家級食安檢測中心,歷經7年籌劃建造完工;2019年啟用後,校內各檢測及教學研究單位已陸續整合進駐,1樓實習商店、4樓農產品驗證中心、5樓食品安全研究所、6樓食品及畜產品安全檢測中心、7樓有機農業推動中心與智慧農業中心、8至9樓土壤調查試驗中心。從土壤、水質、食品與畜產品以及農產品驗證,到農業政策研擬與農產展售,致力推動有機農業發展,全方位為國內食安把關。

而興大實習商店創設至今25年,專售由興大自產自銷、產學合作與興大驗證通過的產品,深獲社會各界及鄰里的肯定。這次在農糧署的經費補助下,舉辦有機農產品展銷推廣活動揭幕儀式,希望透過一系列的有機農產品優惠及大學生手作體驗營,增進大學生對有機農業的了解及有機農產品的認識。

實習商店希望除了產品眅售外,更轉型為食農教育的場域,店內規劃4大主題區,包含自然生態與保育類動物、樂活農家生活、有機農產品驗證、有機商品到實習商店販售,並設計有機農業代言娃娃-「福氣哥、幸福妹」,希望拉近有機農業與大學生及社區鄰里的距離,讓大家呷有機、知有機、採購有機農產品。

為歡慶有機月,實習商店於11月18至30日,眾多有機商品買1送1,消費滿額並含2項有機農產品,即可參加轉盤抽獎,把加價值千元的有機商品帶回家。另舉辦大學生的有機知識QA摸彩,以及多場大學生有機手作體驗營,讓學生參與製作有機糙米餅堅果塔、有機果醬、有機堅果麵包,希望大家一起愛護有機農業,進化為有機農產品的愛用者。



興大有機農業推動中心喬遷

稿源:2021-11/18/中華日報/徐義雄

中興大學十八日舉辦有機農業推動中心新址落成喬遷典禮,以及實習商店有機農產品展銷兩場特色活動,展示興大全方位投入台灣有機農業推動之成果,從政策研擬、技術輔導、人才培育、農產展銷到食農教育。

中興大學與農委會共同成立有機農業推動中心,該中心致力協助農政機關推動有機農業相關政策,蒐集國內外有機農業趨勢,供政策研擬參考,至今舉辦過五場有機農業促進論壇、十場有機農業系列課程,為國內重要的有機農業推動之整合平台。

有機農業推動中心喬遷至興大食安大樓七樓新址。昨天活動在興大薛富盛校長、黃振文副校長、農資院黃紹毅副院長、農資院陳煜焜副院長、農委會農糧署農業資材組饒美菊副組長、農委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楊大吉副場長、有機中心董時叡執行長共同見證,舉辦正式進駐儀式。新址特規劃戶外可食植栽地景,設有台灣有機農業大事記廊道,相當具有特色,該中心將開放國內外團體參訪,作為國內有機農業之推廣據點。

興大校長薛富盛表示,興大食安大樓由永豐銀行實體捐贈,為國內首創產學攜手打造的國家級食安檢測中心,歷經7年籌劃建造完工,二0一九年啟用後,校內各檢測及教學研究單位陸續整合進駐,一樓實習商店、四樓農產品驗證中心、五樓食品安全研究所、六樓食品及畜產品安全檢測中心、七樓有機農業推動中心與智慧農業中心、八至九樓土壤調查試驗中心,從土壤、水質、食品與畜產品以及農產品驗證,到農業政策研擬與農產展售,致力推動有機農業發展,全方位為國內食安把關。



興大有機農業推動中心喬遷 實習商店推廣食農教育

稿源:2021-11-22/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農業教育享譽國內外的中興大學舉辦有機農業推動中心新址落成喬遷典禮,以及實習商店有機農產品展銷兩場特色活動,展示興大全方位投入臺灣有機農業推動之成果。為歡慶有機月,實習商店於11月30日前,眾多有機商品買一送一,消費滿額並含兩項有機農產品,即可參加轉盤抽獎,把加價值千元的有機商品帶回家。

為促進國內有機農業之發展,並強化專業形象,有機農業推動中心喬遷至興大食安大樓七樓新址。在興大薛富盛校長、黃振文副校長、農資院黃紹毅副院長、農資院陳煜焜副院長、農委會農糧署農業資材組饒美菊副組長、農委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楊大吉副場長、有機中心董時叡執行長及各界貴賓等共同見證下,舉辦正式進駐儀式。新址特規劃了戶外可食植栽地景,並設有臺灣有機農業大事記廊道,相當具有特色,未來該中心也將開放國內外團體參訪,作為國內有機農業之推廣據點。

實習商店希望除了產品眅售外,更轉型為食農教育的場域,店內規劃四大主題區,包含自然生態與保育類動物、樂活農家生活、有機農產品之驗證、有機商品到實習商店販售,並設計有機農業代言娃娃-「福氣哥、幸福妹」,希望拉近有機農業與大學生及社區鄰里的距離,讓大家呷有機、知有機、採購有機農產品。

為歡慶有機月,實習商店於11月30日前,眾多有機商品買一送一,消費滿額並含兩項有機農產品,即可參加轉盤抽獎,把加價值千元的有機商品帶回家。另舉辦大學生的有機知識QA摸彩,以及多場大學生有機手作體驗營,讓學生參與製作有機糙米餅堅果塔、有機果醬、有機堅果麵包,希望大家一起愛護有機農業,進化為有機農產品的愛用者。
有機農業推動中心新址落成喬遷,興大校長薛富盛(左5)等各界貴賓共同慶祝落成啟用

有機農業推動中心新址落成喬遷,興大校長薛富盛(左5)等各界貴賓共同慶祝落成啟用

有機農業推動中心新址落成喬遷典禮

有機農業推動中心新址落成喬遷典禮

歡慶有機月,興大實習商店即日起至月底舉辦有機農產品展銷

歡慶有機月,興大實習商店即日起至月底舉辦有機農產品展銷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