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發掘學術新秀 臺綜大年輕學者創新研發成果獎十年有成

【公關組】發掘學術新秀 臺綜大年輕學者創新研發成果獎十年有成

更新時間:2021-12-23 16:21:45 / 張貼時間:2021-12-01 14:01:14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311
「臺灣綜合大學系統」年輕學者創新研發成果選拔,發掘學術新秀,十年有成。2011年由中興大學、成功大學、中山大學、中正大學共組的臺綜大,連續十年舉辦年輕學者創新研發成果選拔,合計獎勵189位年輕教師、博士後研究員與博士生,多數得主於得獎後陸續榮獲國內外重要獎項。

12月1日臺綜大於中興大學頒發年輕學者創新研發成果獎,本屆共有28位得主,副教授及助理教授組共選出4位傑出獎、5位優等獎、11位佳作獎,榮獲該組傑出獎的為成功大學許觀達助理教授、成功大學鍾昇恆助理教授、中山大學陳坤志副教授、中山大學李卓昱助教授;博士後研究員及博士級研究生組共選出2位傑出獎、3位優等獎、3為佳作獎,榮獲該組傑出獎的為中興大學鄭宜鳳博士、成功大學古煥宇博士後研究員。

今年主辦單位興大研發長宋振銘本身為首屆年輕學者創新成果選拔傑出獎得主。他表示,該獎項針對研究構想與成果創新性,進行公平公開公正評量,並擇優予以獎勵肯定,對於獲獎者來說,該獎勵在學術生涯初期起了相當大的鼓舞作用。未來除了延續並擴大舉辦外,將規劃得獎者之間的互動交流,經驗傳承與合作媒合,讓臺綜大的資源整合、跨校跨域發展,以創新帶動學術突破之初衷能得以實現。

曾獲傑出獎的中興大學陳毅輝助理教授表示,選拔過程中,評審委員的專業回饋意見與未來持研究創新的想法,同時有機會與其他大學學者交流,在不同學術領域中,彼此交換意見與學習。該選拔應持續推廣,發掘更多年輕學者之創意,尤其是博士後研究員,讓他們有發揮空間,獲得更多肯定,對於職涯發展必當有正面助益。

曾獲優等獎的藍昇輝,得獎時為成功大學博士後研究員,現為陽明大學助理教授。他表示,參加選拔透過書面及口頭報告,讓他更加體驗到基礎研究應用於貢獻社會之重要性,更是個能讓年輕科學家有機會發光發熱的舞台。

曾獲優等獎的成功大學丘增平教授表示,此項學術選拔對於年輕學者或新進教師有極大的幫助與影響力,不僅只是獲獎經費的補助外,更能激勵年輕教師在學術發展的自信心與心態磨練。
臺綜大年輕學者創新研發成果獎獲獎者與臺綜大師長合影。

臺綜大年輕學者創新研發成果獎獲獎者與臺綜大師長合影。

傑出獎得主中山大學李卓昱助教授(右),由中山大學鄭英耀校長頒獎。

傑出獎得主中山大學李卓昱助教授(右),由中山大學鄭英耀校長頒獎。

傑出獎得主中興大學鄭宜鳳博士(右),由興大楊長賢副校長頒獎。

傑出獎得主中興大學鄭宜鳳博士(右),由興大楊長賢副校長頒獎。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