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遠見天下文化創辦人高希均捐百萬興翼獎學金 助清寒生

【公關組】遠見天下文化創辦人高希均捐百萬興翼獎學金 助清寒生

更新時間:2021-12-09 10:57:26 / 張貼時間:2021-12-09 10:39:58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165
「今天的社會不能只靠政府、只靠公立學校提供所有的經費,有能力的人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要靠大家的參與,學校才會更好。」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畢生從事教育的中興大學名譽管理學博士高希均教授,十年來捐款母校超過750萬元,其中獎學金累計近4百萬元,今年更響應興大「興翼獎學金」捐助100萬元,提供清寒學生穩定的生活費來源。

興翼獎學金是由興大薛富盛校長於2016年發起,對外號召募款設立之獎助學金,提供經濟不利學生1年10萬,4年合計40萬的獎學金,2017年開始每年發給8位同學。推動至今,許多校友及企業紛紛認同理念響應,目前募款金額約1千5百多萬元。

「大二時想買一本經濟學的書,書價180元,是一個月半的生活費,買不起只好每天抽空到書局站著看,大三因家教收入才買得起第一輛自行車。」高希均教授在興翼計畫發起第一年即響應捐助80萬元,今年再度捐助100萬元,曾經也是清寒學生的他,對於經濟不利學子的生活處境,他更能感同身受。

「沒有自信的個人,在人潮中消失;沒有尊嚴的國家,在國際舞台中失踨。」高希均教授鼓勵學生,好好地讀書,好好地做人,好好地做事,培養自己的實力,有了本領、有好品德,就擁有尊嚴。他也提到,手機雖然帶來便利,但也讓人耗費了太多時間,他特別勉勵學生善用時間,多閱讀。為推廣知識經濟,高教授於2014年捐贈母系成立高希均知識經濟研究室,藏書逾2千冊,2017年再度捐贈母系成立「人文空間應經坊」,協助母校打造優質的閱讀空間。

森林系大四生劉同學是首屆興翼獎學金得主,來自隔代教養的單親家庭,原本成績沒有很好,透過興翼計畫才有機會進入興大就讀。他表示,「同學很多都是來自建中、北一女等,接觸過後發現自己的想法思維跟同學差很多,興翼計畫是幫助我進入另一個領域的橋樑。很感謝學校提供興翼獎學金,讓他不用擔心經濟來源,如果有更多人願意捐助的話,應該可以幫助到更多的學生。」

興翼計畫發起人、興大校長薛富盛校長自小在離島澎湖成長,相當能體會資源不足孩子所面臨的困境。他表示,雖然在臺灣公立大學的學費相對便宜,但對很多經濟不利的家庭來說,唸大學也是一筆很大的開銷,因而在他上任後,大力推動興翼計畫,協助經濟不利的學生有進入國立大學的機會,並發起募款,提供學生入學後有一筆可維持生活的獎學金,讓學生可不必為籌措生活費到處打工,專心向學,希望透過教育翻轉弱勢的困境。

百元支持-許一個美好未來
邀請您一同加入興翼獎學金行列 支持經濟不利學生就讀
興翼計畫捐款網站:https://reurl.cc/kLYZK9


遠見天下文化創辦人高希均捐百萬興翼獎學金 助清寒生

遠見天下文化創辦人高希均捐百萬興翼獎學金 助清寒生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