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興大43學者入榜「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全國排名第7

【公關組】興大43學者入榜「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全國排名第7

更新時間:2021-12-23 09:26:24 / 張貼時間:2021-12-09 11:52:45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5,154
稿源:中興大學研發處

史丹佛大學日前發布 「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0)」名單,主要分為「終身科學影響力排行榜(1960-2020)」和「2020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兩部分。在「終身科學影響力排行榜(1960-2020)」榜單,臺灣共1479位科學家上榜,全球排名第19,而中興大學計有43位學者入榜,全國排名第7。

興大入榜「終身科學影響力排行榜(1960-2020)」的教授,所隸屬學系涵蓋: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電機工程學系、生物科技發展中心、環境工程學系、科技管理研究所、化學工程學系、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化學系、土壤環境科學系、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系、機械工程學系、電機資訊學院、動物科學系、生物科技學研究所、生醫工程研究所、森林學系、資科科學與資訊計算研究所、土木工程學系、光電工程研究所。

興大入榜「2020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的教授,所隸屬學系涵蓋: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環境工程學系、電機工程學系、生物科技發展中心、生物產業管理研究所、科技管理研究所、圖書資訊學研究所、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系、資訊管理學系、昆蟲學系、化學工程學系、機械工程學系、土壤環境科學系、生物科技學研究所、植物病理學系、森林學系、生命科學系。

終身科學影響力排行榜(1960-2020)」排名數據來自全球最大的引文摘要資料庫Scopus,統計時間範圍為1960至2020年,以總引用次數、Hirsch h-index、共同作者修正的Schreiber Hm-index、單獨作者、單獨或者第一作者,以及單獨、第一或者最後作者的文章引用次數等六種關鍵指標進行評分。

分析團隊從近800萬名科學家中,遴選出世界排名前2%,涵蓋應用科學、健康科學、自然科學、經濟與社會科學、藝術與人文五大面向,排名分為20個主學科和176個子領域。

中興大學研發長宋振銘表示,恭喜入榜師長傑出表現,在當前少子化趨勢下,研究人力、尤其是修讀博士班學生相當缺乏,大學教師得兼顧教學、產學、服務,能在研究上有如此突出成就相當不易。研究者在學術的路上踽踽獨行,猶如十年磨一劍,為同儕表率,亦為校爭光。期盼中興大學在高教深耕等政府資源挹注下,能提供師生更好的研究環境,讓興大學術表現能走出國際、更上層樓。
興大43學者入榜「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全國排名第7

興大43學者入榜「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全國排名第7

入榜各校排名。資料來源ELSEVIER網站

入榜各校排名。資料來源ELSEVIER網站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