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興大柳婉郁教授榮獲呂鳳章紀念獎章 管理領域年輕學者最高榮譽

【公關組】興大柳婉郁教授榮獲呂鳳章紀念獎章 管理領域年輕學者最高榮譽

更新時間:2021-12-14 16:43:42 / 張貼時間:2021-12-14 16:26:05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643
國立中興大學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副院長,也是目前景觀遊憩學系與森林學系合聘柳婉郁特聘教授榮獲今(110)年度「呂鳳章先生紀念獎章」,「呂鳳章先生紀念獎章」為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自1981年起設置,旨在鼓勵45歲以下優秀青年從事管理科學技術的研究與實施,並獎勵推廣管理工作及成效卓越者。呂鳳章先生紀念獎章是台灣管理領域年輕學者的最高榮譽,每年許多優秀的學者專家參加評選,經大會嚴格評審,今年只有三人獲獎。

柳婉郁教授之教學與研究表現傑出,曾獲得臺灣綜合大學年輕學者創新研究獎、Emerald Publishing卓越貢獻獎、中興大學優秀年輕學者懷璧獎、教學特優一等獎等,主要專長在於環境資源管理、氣候變遷森林碳匯、環境經濟等領域,在環境管理與社會科學領域中深研超過十年,持續致力於環境資源管理議題應用與政策導向之研究,利用社會科學分析方法實際解決當前我國環境問題與提供政策應用,研究發表在「環境經濟」與「環境管理」等領域超過百篇期刊論文。

在國內外學術服務參與方面,柳婉郁教授曾主辦過3次大型的國際學術研討會,協辦過8次大型的國際研討會,6次大型的國內研討會,擔任40場以上會議主持人、引言人及與談人,超過百場之專題演講,以及超過20次受邀擔任會議演講者(keynote speaker)。

柳婉郁教授也積極參與與環境管理相關活動,包括臺灣永續獎、氣象領袖獎、國家企業環保獎、國家環境教育獎、環保署溫室氣體階段管制目標諮詢委員會諮詢委員、環保署溫室氣體基金分配會議專家諮詢委員、各縣市政府環境影響評估委員、環境教育審議委員等,協助縣市政府推動減碳規劃與達成永續發展目標。近年來更協助輔導許多企業規劃自然碳匯之碳中和策略與達成永續發展目標。

獲獎後,柳婉郁老師謙虛表示,十分榮幸獲得呂鳳章先生紀念獎章,也非常感謝學會給予個人過去行政與管理工作的肯定。她表示:「從博士畢業十幾多年以來,一直在教學、服務、研究間尋求平衡,是一大挑戰,也是一大責任。在中興大學,我能與最優秀的教授們與最有才華的學生共事,無論教學、研究與服務工作,都能不斷學習與成長,且與產業界有密切的互動,結合我個人環境管理背景而發揮所長,真的感謝中興大學!我將繼續努力不懈,貢獻學校,也貢獻社會。」
興大柳婉郁教授榮獲呂鳳章紀念獎章

興大柳婉郁教授榮獲呂鳳章紀念獎章

興大柳婉郁教授榮獲呂鳳章紀念獎章

興大柳婉郁教授榮獲呂鳳章紀念獎章

興大柳婉郁教授(右2)榮獲呂鳳章紀念獎章

興大柳婉郁教授(右2)榮獲呂鳳章紀念獎章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