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綠能驅動、智能駕馭--台灣智慧電動車及綠能科技研討會實體展覽中興大學登場

【公關組】綠能驅動、智能駕馭--台灣智慧電動車及綠能科技研討會實體展覽中興大學登場

更新時間:2021-12-20 08:37:08 / 張貼時間:2021-12-16 14:08:01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401
稿源:中興大學電機系

台灣智慧電動車及綠能科技協會(台灣電動綠能協會/TEGA)12月16日於中興大學舉行第一屆台灣電動車及綠能科技研討會,包含實體展覽、專題演講,更提供實體展區,企業、廠商與研究單位可展示技術成果或推廣任何與智慧電動車、新能源相關之軟硬體平台及周邊系統、宣傳與推廣產品或研發成果。並於下午辦理 4 場次的專題演講,邀請工研院王漢英副總暨企劃與研發處處長、台電綜合研究所鍾年勉所長、車輛研究測試中心試車場吳政欣經理、達穎專利師事務所廖鉦達所長。

本次研討會共有 21 家廠商參展,除了長園科技帶來電動車參展、華德動能更帶來自家最新研發的 10 公尺電動巴士 RAC-700,預計 2022 年第二季就有望上路,該輛 RAC-700 電動巴士,其賣點不僅只是使用東元電機的 TPower+動力系統,同時車輛整合ADAS 系統、使用車王電研發的電池組(內部為日本電池芯),總計達 235kWh,還有來自美國的 6 速手自排,使其極速可上看時速 120 公里;另外車輛配備主動式電池平衡管理技術,能讓電池效能極大化,該車型也是首家將車載中控電腦成功整合所有智能化功能於單一主機,包含車輛控制、診斷、盲區偵測,車道偏離警示、防追撞警示、環景顯示、倒車影像、防瞌睡、行車記錄器等功能,大幅提升安全性及操作上便利性;另外特將電動巴士實車、研發自製之關鍵零組件及電動巴士五能(創能、儲能、節能、用能、智能)充電基礎建設及車聯網車隊管理系統等解決方案展示於本展覽會。

本研討會以提昇國內電動車及綠能系統領域整合之技術推廣與應用為宗旨,因疫情影響調整至 110 年 7 月 23 日於中興大學舉辦全國性的台灣智慧電動車及綠能科技研討會(2021 Taiwan E-Intelligent Vehicle & Green Energy Technology Conference, TEGA 2021),並以線上模式進行論文研討場次,收稿與報名情況為 108 篇論文投稿發表、8 場業界線上演講、20 家廠商贊助,參與人數達 350 人次,堪稱我國電動車及綠能科技年度盛事。集合全國於智慧電動車、綠能科技領域的精英,進行論文與學術研討,以達到資訊交換與經驗交流目的、進而帶動台灣新能源電動車產業競爭力之提升。



臺灣智慧電動車及綠能科技研討會實體展覽 中興大學登場

稿源:2021-12-16/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臺灣智慧電動車及綠能科技協會今天(12月16日)於中興大學舉行第一屆臺灣電動車及綠能科技研討會,包含實體展覽、專題演講。

研討會由興大楊長賢副校長、臺灣電動綠能協會蔡裕慶理事長共同開幕。此次研討會共有 21 家廠商參展,除了長園科技展示電動車,華德動能更帶來自家最新研發的 10 公尺電動巴士 RAC-700,預計 2022 年第二季就有望上路,該輛 RAC-700 電動巴士,其賣點不僅只是使用東元電機的 TPower+動力系統,同時車輛整合ADAS 系統、使用車王電研發的電池組(內部為日本電池芯),總計達 235kWh,還有來自美國的 6 速手自排,使其極速可上看時速 120 公里。

此研討會以提昇國內電動車及綠能系統領域整合之技術推廣與應用為宗旨,因疫情影響7 月 23 日於中興大學舉辦全國性的台灣智慧電動車及綠能科技研討會,並以線上模式進行論文研討場次,收稿與報名情況為 108 篇論文投稿發表、8 場業界線上演講、20 家廠商贊助,參與人數達 350 人次,堪稱我國電動車及綠能科技年度盛事。集合全國於智慧電動車、綠能科技領域的精英,進行論文與學術研討,以達到資訊交換與經驗交流目的,進而帶動臺灣新能源電動車產業競爭力之提升。

臺灣電動綠能協會理事長蔡裕慶表示,人才的培育對產業的長期發展非常重要,能源的發展是多面向的,除了離岸風電、太陽能外,綠能也是其一,臺灣具有ICT資通訊的優勢,未來結合物聯網、大數據等跨領域整合,可望創造臺灣獨特的能源供應,希望藉由該協會的創立,達到研究發表、交流合作、政策建議與共存共榮。



台灣智慧電動車及綠能科技研討會實體展覽中興大學登場

稿源:2021-12-16/上報/楊文琳

台灣智慧電動車及綠能科技協會16日於中興大學舉行第一屆台灣電動車及綠能科技研討會,包含實體展覽、專題演講,實體展區由企業與研究單位展示技術成果或推廣與智慧電動車、新能源相關之軟硬體平台及周邊系統、宣傳與推廣產品或研發成果。

研討會由興大楊長賢副校長、台灣電動綠能協會蔡裕慶理事長共同開幕。此次研討會共有21家廠商參展,除了長園科技展示電動車,華德動能更帶來自家最新研發的 10公尺電動巴士,預計2022年第二季就有望上路,該輛電動巴士賣點不僅只是使用東元電機的TPower+動力系統,同時車輛整合ADAS系統、使用車王電研發的電池組,還有來自美國的6速手自排,使其極速可上看時速120 公里;另外車輛配備主動式電池平衡管理技術,能讓電池效能極大化,該車型也是首家將車載中控電腦成功整合所有智能化功能於單一主機,包含車輛控制、診斷、盲區偵測,車道偏離警示、防追撞警示、環景顯示、倒車影像、防瞌睡、行車記錄器等功能,大幅提升安全性及操作上便利性;另外特將電動巴士實車、研發自製之關鍵零組件及電動巴士五能(創能、儲能、節能、用能、智能)充電基礎建設及車聯網車隊管理系統等解決方案,於會場展示。

研討會以提昇國內電動車及綠能系統領域整合之技術推廣與應用為宗旨,因疫情影響,以線上模式進行論文研討場次,收稿與報名情況為108篇論文投稿發表、8場業界線上演講、20家廠商贊助,堪稱我國電動車及綠能科技年度盛事。集合全國於智慧電動車、綠能科技領域的精英,進行論文與學術研討,以達到資訊交換與經驗交流目的,進而帶動台灣新能源電動車產業競爭力之提升。台灣電動綠能協會理事長蔡裕慶表示,人才的培育對產業的長期發展非常重要,能源的發展是多面向的,除了離岸風電、太陽能外,綠能也是其一,台灣具有ICT資通訊的優勢,未來結合物聯網、大數據等跨領域整合,可望創造台灣獨特的能源供應,希望藉由該協會的創立,達到研究發表、交流合作、政策建議與共存共榮。




台灣智慧電動車實體展覽中興大學登場 60%國產電動巴士亮相

稿源:2021-12-16/蘋果新聞網/周庭慶

台灣智慧電動車及綠能科技協會今(16)日於中興大學舉行第一屆台灣電動車及綠能科技研討會,現場展出多款電動車,其中最受矚目的是華德動能開發的10 公尺電動巴士 RAC-700,該款公車是由華德動能開發,業者表示,全車有60%是國產,車體是由華德動能打造,電池則是由車王電子製造,全車坐、站約可容納40餘人,目前出產的是底盤車,可賣給客運業者打造自己想要的車身,出口也可由國外業者自行打造車身,以符合國外法規,可望於2022 年第二季望上路。

該車使用東元電機的 TPower+動力系統,同時車輛整合ADAS 系統、使用車王電研發的電池組(內部為日本電池芯),總計達 235kWh,還有來自美國的 6 速手自排,使其極速可上看時速 120 公里,1天約可行駛180公里。

另外車輛配備主動式電池平衡管理技術,能讓電池效能極大化,該車型也是首家將車載中控電腦成功整合所有智能化功能於單一主機,包含車輛控制、診斷、盲區偵測,車道偏離警示、防追撞警示、環景顯示、倒車影像、防瞌睡、行車記錄器等功能,大幅提升安全性及操作上便利性。

研討會由興大楊長賢副校長、台灣電動綠能協會蔡裕慶理事長共同開幕,共有21家廠商參展,除了華德動能推出的RAC-700 電動巴士,還有長園科技展示的電動車、中興大學師生共同研發的電動賽車等,包含實體展覽、專題演講,實體展區由企業與研究單位展示技術成果或推廣與智慧電動車、新能源相關之軟硬體平台及周邊系統、宣傳與推廣產品或研發成果。並於下午辦理 4 場次的專題演講。



第一屆台灣智慧電動車及綠能科技研討會暨實體展覽中興大學盛大登場

稿源:2021-12-17/工商時報/謝易晏

台灣智慧電動車及綠能科技協會(台灣電動綠能協會/TEGA)於12月16日假國立中興大學圖書館盛大舉行「第一屆台灣電動車及綠能科技研討會-實體展覽、專題演講」,現場提供實體展區,企業、廠商與研究單位可展示技術成果或推廣智慧電動車、新能源相關之軟硬體平台及周邊系統、宣傳與推廣產品或研發成果,吸引許多業者前往洽詢交流。

在「新能源電動車產業技術論壇」會中,中興大學楊長賢學術副校長表示,過往大眾對中興大學的印象是以農科為重,但近年在學校師生的努力下,促使「台灣智慧電動車及綠能科技協會」此次能結合產官學界先進代表盛大舉辦,政府政策亦推動2050年之前要有8成電動車小客車,中興大學未來在相關人才培育及技術研發上亦將全力支持。

台灣電動綠能協會蔡裕慶理事長分享,期將台灣電動綠能協會打造為研究發表、異業、同業交流合作、政策建立的平台,未來促使電動移動服務與電器能源業者能共存共榮,建立電動車及綠能生態系。雲科大蘇純繒副校長表示,人才培育及協助業界進行前瞻研發是學校扮演的重要角色,協會則扮演平台協助產業跟學界的媒合。

活動下午則邀請到工研院王漢英副總暨企劃與研發處處長、台電綜合研究所鍾年勉所長、車輛研究測試中心試車場吳政欣經理、達穎專利師事務所廖鉦達所長,為業界先進帶來精彩的專題演講。

此次研討會共有21家廠商參展,除了長園科技帶來電動車參展、華德動能更帶來自家最新研發的10公尺電動巴士RAC-700,預計2022年第二季就有望上路,該輛RAC-700電動巴士,其賣點不僅只是使用東元電機的TPower+動力系統,同時車輛整合ADAS系統、使用車王電研發的電池組(內部為日本電池芯),總計達235kWh,還有來自美國的6速手自排,使其極速可上看時速120公里;另外車輛配備主動式電池平衡管理技術,能讓電池效能極大化,該車型也是首家將車載中控電腦成功整合所有智能化功能於單一主機,包含車輛控制、診斷、盲區偵測,車道偏離警示、防追撞警示、環景顯示、倒車影像、防瞌睡、行車記錄器等功能,大幅提升安全性及操作上便利性;另外特將電動巴士實車、研發自製之關鍵零組件及電動巴士五能(創能、儲能、節能、用能、智能)充電基礎建設及車聯網車隊管理系統等解決方案展示。
大合照

大合照

台灣電動綠能協會理事長蔡裕慶致詞

台灣電動綠能協會理事長蔡裕慶致詞

興大楊長賢副校長致詞

興大楊長賢副校長致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