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漢翔與中興大學簽訂MOU 強化整車控制器軟體開發與人才培育

【媒體報導】漢翔與中興大學簽訂MOU 強化整車控制器軟體開發與人才培育

更新時間:2021-12-22 09:15:16 / 張貼時間:2021-12-22 09:03:48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工商
1,360

漢翔與中興大學簽訂MOU 強化整車控制器軟體開發與人才培育

稿源:2021-12-21/工商/劉朱松

漢翔(2634)為強化電動巴士業務,21日與中興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MOU),由漢翔董事長胡開宏和興大校長薛富盛共同簽署。此合作案不僅針對整車控制器的軟體開發及產品開發,也關注人才培育。而台灣智慧電動車及綠能科技協會也派員出席觀禮。

中興大學執行各項電動車計畫成果豐碩,在電動大客車整車控制器方面,也具備開發經驗,漢翔與興大合作整車控制器的相關軟體開發,主要針對行進中的電動巴士,在不同的行駛環境中,能保持穩定性,亦能協調整車的配電及用電優化。未來,此套軟體將導入漢翔與唐榮車輛合作的「漢唐一號」電動巴士,以提升駕駛效率及乘客的安全性。

台灣智慧電動車及綠能科技協會2020年10月12日在台中成立,由國內產官學研界專家所組成,興大校長薛富盛擔任該協會常務理事,此協會以提升國內電動車及相關整合技術為重心,搭配產學合作,及人才培育的精神,將學術研發成果知識化,可作為教育訓練教材、產業諮詢參考,及串連國際相關單位,推動台灣的電動車及周邊產業的發展商機。

漢翔繼今年6月8日與唐榮車輛,簽訂共同開發與銷售策略合作協議書後,8月12日又在翔園,舉行鋁合金全低地板電動巴士新車型「漢唐一號」國際合作發表會,由唐榮、漢翔等總計10家相關廠商組成CTP(Commercial Taiwan Partnership)聯盟。

漢翔21日與興大簽訂MOU之後,可進行電動巴士策略聯盟,期望藉重學界的學術研究成果,以電動車電控系統領域為起點,建立長期合作關係,首要合作標的為電動車整車控制器,期盼雙方能在此合作架構下,深化合作關係,共創多贏。



漢翔強力介入電動巴士 今與興大簽訂控制器軟體開發MOU

稿源:2021-12-21/蘋果新聞網/陳慜蔚

漢翔積極強化電動巴士業務,今日再與中興大學簽訂MOU,由漢翔胡開宏董事長與興大校長薛富盛簽署,針對整車控制器的軟體進行開發,在產品開發的同時,也關注人才培育。

漢翔今年以來持續積極強化電動巴士相關業務以及開發,6月8日與唐榮車輛簽訂共同開發與銷售之策略合作協議書後,緊接著於8月12日於翔園舉行鋁合金全低地板電動巴士新車型「漢唐一號」國際合作發表會,由唐榮、漢翔等總計10家相關廠商組成CTP(Commercial Taiwan Partnership)聯盟。

本次與中興大學簽訂MOU,再度進行電動巴士策略聯盟,漢翔表示,主要希望藉重學界的學術研究成果,以電動車電控系統領域為起點,建立長期合作關係,首要合作標的為電動車整車控制器,期盼雙方能在此合作架構下,深化合作關係,共創多贏。

漢翔指出,中興大學執行各項電動車計畫成果豐碩,於電動大客車整車控制器方面,也具備開發經驗,此次漢翔與中興大學合作整車控制器的相關軟體開發,主要針對行進中的電動巴士,在不同的行駛環境中能保持穩定性,亦能協調整車的配電,用電優化。未來,此套軟體將導入「漢唐一號」電動巴士,提升駕駛效率及乘客的安全性。

台灣智慧電動車及綠能科技協會於今年10月初於台中成立,由國內產官學研界專家所組成,此協會以提升國內電動車及相關整合技術為重心,搭配產學合作及人才培育的精神,將學術研發成果知識化,可作為教育訓練之教材、產業諮詢之參考及串連國際相關單位,推動台灣的電動車及周邊產業的發展及商機。



漢翔攜手興大簽MOU 共同開發電動車電控系統

稿源:2021-12-21/鉅亨網/王莞甯

漢翔今 (21) 日宣布,為強化電動巴士業務,與中興大學簽訂 MOU,將針對整車控制器的軟體進行開發,未來此套軟體將導入漢唐一號電動巴士,以提升駕駛效率和乘客安全。

漢翔說明,中興大學執行各項電動車計畫成果豐碩,在電動大客車整車控制器也具備開發經驗,本次雙方合作整車控制器開發,主要針對行進中的電動巴士,在不同的行駛環境中能保持穩定性,並協調整車配電、用電優化。

漢翔 6 月 8 日已與唐榮車輛簽訂共同開發和銷售的策略合作協議書,並在 8 月 12 日發表鋁合金全低地板電動巴士新車型漢唐一號。

漢翔強調,與興大簽訂 MOU,是在既有的 10 家相關供應鏈整合後,再度進行電動巴士策略聯盟,期藉重學界的學術研究成果,以電動車電控系統領域為起點,建立長期合作關係。



《航運股》漢翔+興大 簽電巴MOU

稿源:2021-12-21/時報資訊/莊丙農

漢翔為強化電動巴士業務,今日與中興大學簽訂MOU,針對整車控制器的軟體進行開發,在產品開發的同時,也關注人才培育。

中興大學執行各項電動車計畫成果豐碩,於電動大客車整車控制器方面,也具備開發經驗,本次漢翔與中興大學合作整車控制器的相關軟體開發,主要針對行進中的電動巴士,在不同的行駛環境中能保持穩定性,亦能協調整車的配電,用電優化。未來,此套軟體將導入「漢唐一號」電動巴士,提升駕駛效率及乘客的安全性。

台灣智慧電動車及綠能科技協會於今年10月初於台中成立,由國內產官學研界專家所組成,該協會以提升國內電動車及相關整合技術為重心,搭配產學合作及人才培育的精神,將學術研發成果知識化,可作為教育訓練教材、產業諮詢參考及串連國際相關單位,推動台灣的電動車及周邊產業的發展及商機。

漢翔繼今年6月8日與唐榮車輛簽訂共同開發與銷售策略合作協議書後,又於8月12日舉行鋁合金全低地板電動巴士新車型「漢唐一號」國際合作發表會,由唐榮、漢翔等總計10家相關廠商組成CTP(Commercial Taiwan Partnership)聯盟。本次與興大簽訂MOU,再度進行電動巴士策略聯盟,藉重學界的學術研究成果,以電動車電控系統領域為起點,建立長期合作關係,首要合作標的為電動車整車控制器。
漢翔董事長胡開宏(右)21日與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圖/漢翔提供

漢翔董事長胡開宏(右)21日與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圖/漢翔提供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