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興大仁愛社校友提攜後進 美國企管名師線上開設領導力課程

【公關組】興大仁愛社校友提攜後進 美國企管名師線上開設領導力課程

更新時間:2021-12-22 16:26:59 / 張貼時間:2021-12-22 16:23:52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536
稿源:中興大學學務處課外組

民國57年創立的中興大學仁愛社,社友們畢業後,仍不忘當年服務的熱忱,民國107年歷屆社友成立了正式的人民團體「中興仁愛之友會」。為培養及提昇學生的領導能力,中興仁愛之友會今年7月贊助辦理「領導夠趣計畫」(Leadership Coaching),邀請美國企管名師李美渝(Mei Hamilton),展開為期8週,每週1次2小時的線上課程,招收8名興大社團幹部,參與學員一致好評。

活動緣起為李美渝深受丁建中社友及中興仁愛之友會為台灣教育的付出感動,因而主動表達可提供在校學生領導力訓練課程的意願。她在美國已從事企管顧問工作超過25年,客戶涵蓋財星百大企業,如Facebook和 Google,也常為美國大學生講述如何提升軟實力。

經中興仁愛之友會眾多校友的努力,興大機械系主任吳嘉哲老師牽線,現任課外活動組組長陳奕君與組員張羨雯聯繫推動後,開辦領導力的課程。中興仁愛之友會為每位學員安排了一位訪談人,訪談人皆為興大畢業的大學教授或企業高階主管。每週課程結束後,訪談人會與學員研討學習心得,並將內容錄製成影片,再回饋給李美渝,作為微調課程的依據,並了解學員的學習成效。研習影片也開放讓學員自由下載,提供課後精進,以及自主學習的資源,達成因材施教的雙向溝通。

這群從學生時代就開啟社會服務的先驅,利用課餘時間至各育幼院提供課業輔導,至大雅惠明盲校陪伴院童,並在寒暑假期間組織山地服務隊,深入台灣原住民部落提供農務、文化等服務。

中興仁愛之友會秉持「您的雙手若有力量,行善切莫推辭」的精神,從未停止為台灣偏鄉學童的教育服務和奉獻。至今仍每年固定舉辦活動、義賣、慈善音樂會、募款贊助其他公益團體,未來在工作之餘,依然能在各地辦理活動、捐助弱勢,為社會盡心盡力。

仁愛社在歷代社友們胼手胝足下,如今更在校園內深耕,辦理了第一屆領導夠趣課程,聯絡海內外資源,設計活潑並高效的課程內容,冀能培養興大學弟妹成為具有社會影響力的人才。活動在來自各方的歷代傑出校友的扶持之下圓滿成功,未來期待更多的領導新星加入,繼續將愛的精神傳播下去。
線上領導力課程,由美國企管顧問李美渝Mei Hamilton(中上)授課。

線上領導力課程,由美國企管顧問李美渝Mei Hamilton(中上)授課。

學員與興大畢業的教授或企業高階主管訪談。

學員與興大畢業的教授或企業高階主管訪談。

興大課外組陳奕君組長(右)頒獎結業證書給學員。

興大課外組陳奕君組長(右)頒獎結業證書給學員。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