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大「臺灣國際產學中心平台」成員雲科大啟動「雲智能e動聯盟」

興大「臺灣國際產學中心平台」成員雲科大啟動「雲智能e動聯盟」

更新時間:2021-12-23 09:22:15 / 張貼時間:2021-12-23 09:19:04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臺灣新生報
1,213
稿源:2021-12-21/台灣新生報/劉春生/雲林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雲智能e動聯盟(e-Team)」於十二月二十一日舉辦聯盟啟動大會,由雲科大楊能舒校長、蘇純繒副校長、郭昭吟產學長、陳維東院長及e-Team八家會員廠商--慧國工業江瑞坤總經理、信昌機械奚仲強研發長、林商行楊煥卿執行長、倉佑實業蘇祈祜總經理、喬崴進陳松江總經理、輝創電子江世豐總經理、健生實業王錦龍協理與六和機械吳加恩協理代表各會員廠商共同啟動聯盟。

近年來,由於全球智慧電動車技術發展快速,過去以外銷市場為主的台灣汽車零組件廠商開始感受到產業轉型升級的迫切性與必要性,慧國工業江總表示,「早在二年前就開始與雲科大討論整合國內優質汽車零組件廠商共同導入智慧電動車的產學合作規劃」,直到一○九年十雲科大獲得科技部科研產業化平台計畫的經費支持,便開始積極推動e-Team成立事宜,經過一年來的努力,目前已有八家會員廠商,分屬於汽車之零件、強化玻璃、機構內件、傳動零件、電子週邊產品、車鏡、輪圈與工具機等,未來,e-Team仍將持續邀請優質廠商陸續加入智慧電動車家族。

楊校長說,「雲科大為積極開發智慧電動車之關鍵技術與人才培育,已籌組校內智慧電動車相關專長領域教師團隊」,這些研究團隊將由產學處與電子系兼智慧電子產品研究與開發中心蘇慶龍主任共同整合,並以開發雲科大智慧電動車一(YunTech ONE)為標的,同時,導入e-Team會員廠商之產品和技術,以產學合作方式共同開發自駕車系統、車聯網與多媒體應用、車體底盤、外型與內部設計及人才培育專班規劃等,期使未來YunTech ONE從雲科大校園走入人們實際的生活場域,帶動中部智慧電動車的發展。

此外,為加值e-Team會員服務,雲科大不僅加入中興大學聯合九校所成立的臺灣國際產學中心平台,提升會員各項國內外產業資源的支援與協助,同時,也與電機系暨智慧電動車及綠能科技中心賴慶明主任合作,二十一日中興大學賴主任與平台鄭富霖營運長親自蒞臨,也和e-Team會員廠商互動交流,賴主任表示,「兩校關鍵技術具有互補性,可共同服務會員廠商之技術開發與人才培育」,未來,兩校會員廠商可望有機會更進一步的交流互動,進行二校與二聯盟會員廠商的產學合作,共同創造台灣智慧電動車的新視野與新世界。
雲科大積極發展智慧電動車產學合作e-Team正式成軍。(中華日報記者陳正芬攝)

雲科大積極發展智慧電動車產學合作e-Team正式成軍。(中華日報記者陳正芬攝)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