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科技部重點產業高階人才培訓計畫 提升台灣中小企業數位轉型速度,促使高階人才帶動產業創新動能

【公關組】科技部重點產業高階人才培訓計畫 提升台灣中小企業數位轉型速度,促使高階人才帶動產業創新動能

更新時間:2022-01-03 09:36:50 / 張貼時間:2021-12-30 17:19:1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182
稿源:中興大學生物科技發展中心

科技部重點產業高階人才培訓計畫(簡稱,產博後計畫),為培育及導引產業所需博士級高階人才進入產業,協助企業創新發展,科技部透過期中實地訪視,了解中興大學對博士級訓儲菁英之培訓進度與成果。藉由參觀培訓場域環境,並隨機抽訪訓儲菁英及合作廠商代表,訪談內容包含:參訓動機、培訓情形、實習過程及成果;參與計畫之實質效益、對計畫建議等面向,以提供計畫推動之精進建議,逐步形成常態性的運作機制。

本期產博後計畫推動重點為:擴充人文社會、促進創新轉型、平衡區域發展、強化攬才措施,持續導引博士級人才投入產業,進而提升台灣中小企業數位轉型速度,促使台灣高階人才帶動產業創新動能。

臺灣的花卉市場已經面臨轉型的時刻,市場的通路、花卉品質及栽培技術的提升與品種新穎性、多樣化運作緩慢,需要有新的視野、新的品種、新的形態與新的通路來促進花卉產業的活力,藉由本計畫中培訓的黃博士協助解決問題,促成陽昇園藝與中興大學之產學合作,提升雙方之價值。

京冠生技公司也為本計畫培訓的陳博士提供跨域學習機會,使陳博士由過去醫藥和材料專長跨足農業生技的領域,透過實際參與專案,學習成本計算與執行面遭遇到困境之解決方式。

本計畫培訓的黃博士經由參與產博後計畫,學習從原先在實驗室中的制式學理框架內,漸漸參與並了解生產製造廠商不同的商業經營邏輯概念,了解工廠生產時所有設備操作的相關明文訂定,並設計符合標準作業之流程,進而學習領悟到原有與學術單位訓練之不同的部分。

中興大學生科中心多年來執行科技部重點產業高階人才培訓計畫,除為產業培育高階人才外,更為學校與產業接軌的重要橋梁,參與計畫的訓儲菁英與合作廠商,皆高度肯定並感謝科技部與中興大學的支持與規畫,持續為提升台灣產業之產能與創新貢獻一份心力。
產博後計畫主持人、訓儲菁英、合作廠商代表大合照

產博後計畫主持人、訓儲菁英、合作廠商代表大合照

培訓場域-土木工程學系

培訓場域-土木工程學系

合作廠商實地訪視-陽昇園藝有限公司

合作廠商實地訪視-陽昇園藝有限公司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