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中興鎖定永續農業 台科大AI智慧

【媒體報導】中興鎖定永續農業 台科大AI智慧

更新時間:2022-01-10 09:30:53 / 張貼時間:2022-01-10 09:24:51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1,685
稿源:2022-01-09/自由時報/吳柏軒

第二波《國家重點領域產學合作及人才培育創新條例》已有四校申請中,循環經濟、智慧製造、人工智慧等計畫紛紛出爐,如中興大學鎖定永續農業與綠色科技,協助未來台灣淨零碳排政策;台科大從技職端推AI與智慧製造等產學創新學院;中山鎖定大高雄打造半導體封測及精密零組件人才,完整產業鏈。

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表示,農業是學校特色,鎖定「循環經濟」申請設立「永續農業與綠色科技研究學院」,將鏈結二○五○年淨零碳排、聯合國永續發展等,發展農業生物科技,已與正瀚生技公司簽約一年捐二千五百萬元並承諾捐十年,產學共育人才,年招廿名碩士生、十名博士生,提供碩士每月二萬元、博士每月三萬元獎學金,持續與半導體、能源相關廠商接洽投入綠色科技人才培育。

台科大主任秘書呂政修說,校方去年十二月提出「產學創新學院」申請,優勢是校內教師與廠商關係不錯,成立後可更加運用產業界資源,領域則鎖定在智慧製造、人工智慧、綠能科技與循環經濟等,已爭取到產業每年提供一億元並連續十二年合作,目前規劃每年碩士班九十名額、博士班十五名額。

中山封測與零組件 7企業願出資
中山大學副校長黃義佑則說,針對大高雄地區提出「國家重點領域研究學院」申請,初步規劃先進半導體封測研究院、精密電子零組件研究院,領域與台、成、清、陽明交大的半導體有別,是採台灣同樣世界第一的封測與零組件,目前談成七家企業願意出資,採一年學習、二年實習規劃,培育出完善的半導體產業鏈人才,畢業生將成為人才庫讓同領域廠商招募,去年十一月八日已申請。
第二波《國家重點領域產學合作及人才培育創新條例》申請學校

第二波《國家重點領域產學合作及人才培育創新條例》申請學校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