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惠蓀林場106週年慶生 觀景台步道啟用

【公關組】惠蓀林場106週年慶生 觀景台步道啟用

更新時間:2022-05-06 08:43:02 / 張貼時間:2022-05-03 11:04:54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569
稿源:中興大學林管處

中興大學惠蓀林場5月1日辦理生日慶活動暨觀景台步道啟用典禮,興大校長薛富盛、農資院院長詹富智及正隆公司總經理張清標等貴賓蒞臨林場,一起為具百年歷史的林場慶生,薛校長致詞時特別期許林場,因應全球淨零碳排政策,未來森林、土壤在減碳跟碳中和上面,能發揮其重要的功能。

惠蓀林場可溯源至1916年臺灣演習林的創設,當時為日本東北帝國大學農科大學演習林,1918年更名為日本北海道大學農學部附屬台灣演習林。1949年移撥中興大學後,更名為能高林場,1966年11月湯惠蓀校長於巡視林場時逝世,為感念湯校長因公殉職,於隔年5月1日能高林場更名為惠蓀林場。為慶祝林場生日,當日有門票優惠、招待壽星吃豬腳餐、喝咖啡及走步道贈苗活動,吸引不少全家出遊遊客。

因應COVID-19疫情,惠蓀林場於去年亦配合政府政策休園4個月,但進步的腳步並未停歇,完成了許多軟硬體改善,景觀台步道就是其中一項建設,工程斥資1,500多萬,步道沿著嶺線可俯瞰關刀溪谷,眺望群山飽覽風光,打造出適合全家共同親近山林、強健體魄的步道,於5月1日同步辦理步道啟用典禮,邀請大家暫離塵囂,在森林中吸收滿滿正能量,提升免疫力、健康力。



興大惠蓀林場觀景台步道啟用

稿源:2022-05-03/今日新聞/金武鳯

中興大學惠蓀林場歡慶106周年生日,同時舉辦觀景台步道啟用典禮,興大校長薛富盛致詞期許,林場因應全球淨零碳排政策,未來森林、土壤在減碳與碳中和發揮功能。

惠蓀林場創設於1916年臺灣演習林,當時為日本東北帝國大學農科大學演習林,1918年更名為日本北海道大學農學部附屬台灣演習林。1949年移撥中興大學後,更名為能高林場,1966年11月湯惠蓀校長於巡視林場時逝世,為感念湯校長因公殉職,於隔年5月1日能高林場更名為惠蓀林場。

因應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惠蓀林場於去年配合政府政策休園4個月,但進步腳步並未停歇,這期間完成了許多軟硬體改善,包括景觀台步道就是其中一項建設,工程斥資1,500多萬。

興大表示,步道沿著嶺線可俯瞰關刀溪谷,眺望群山飽覽風光,打造出適合全家共同親近山林、強健體魄的步道。5月1日歡慶106周年生日,同步辦理步道啟用典禮,當日有門票優惠、招待壽星吃豬腳餐、喝咖啡及走步道贈苗活動,吸引不少全家出遊遊客。



惠蓀林場觀景台步道啟用 夏日迎賓

稿源:2022-05-05/中時/張妍溱

隨著氣溫越來越高,走進山林間,體驗森林浴、呼吸芬多精,防疫兼顧旅遊;台中市中興大學惠蓀林場啟用觀景台步道迎賓,校方表示,雖然疫情延燒,但是園區也是有防疫規定呼籲遊客得遵守,另外,園區的工作人員也都已經打滿3劑疫苗,希望遊客安心。

中興大學惠蓀林場日前歡慶滿106歲,園區內觀景台步道啟用典禮,興大校長薛富盛、農資院長詹富智及正隆公司總經理張清標等貴賓,帶著辦喜事的心情,為百年歷史的林場慶生,校長薛富盛說,因應全球淨零碳排政策,未來森林、土壤在減碳跟碳中和上面,能發揮其重要的功能。

中興大學指出,惠蓀林場曾於去年因應COVID-19疫情期間,防疫休園4個月,並斥資1500多萬元,打造觀景台步道,可沿著嶺線俯瞰關刀溪谷,眺望尾敏山;因北港溪及其支流縱橫交錯,造就了峽谷、瀑布、激流等,景色渾然天成。

當時日本東北帝國大學農科大學於1916年在台灣南投縣仁愛鄉設置演習林,1918年更名為日本北海道大學農學部附屬台灣演習林。1949年移撥中興大學後,更名為「能高林場」,1966年11月湯惠蓀校長於巡視林場時因公殉職,翌年5月1日更名為「惠蓀林場」。

「惠蓀實驗林場」佔地7477公頃,場內具有高山、峽谷,地形起伏,風景優美,海拔自入口處迎翠橋的450公尺至守城大山的2419公尺,高度差異近2000公尺,因具備亞熱帶、暖帶、溫帶氣候等不同的氣候特色,森林亦隨之呈垂直分布,兼有3帶的植物種類,孕育了多樣性的生態系。
惠蓀林場106週年慶生 觀景台步道啟用

惠蓀林場106週年慶生 觀景台步道啟用

惠蓀林場106週年慶生 觀景台步道啟用

惠蓀林場106週年慶生 觀景台步道啟用

大合影

大合影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