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政院拍板興大進駐中興新村 座談會凝共識

【媒體報導】政院拍板興大進駐中興新村 座談會凝共識

更新時間:2022-06-15 15:47:28 / 張貼時間:2022-06-15 15:21:22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客家新聞
2,179
稿源:2022-6-14/客家新聞台/李鴻祺/南投

南投縣南投市中興新村,早期是省政府所在地,這邊總計有2400多戶的宿舍,可見當時繁榮的盛況,自從凍省後公務人員逐漸遷移,中興新村自此沒落,為了讓中興新村風華再現,各界人士已經談論多年,終於在今年4月份,由行政院宣布中興大學設南投校區,中興大學校長也積極到地方,舉辦小型座談會,希望能取得在地居民的共識,加速地方的繁榮發展。

「因為我們9月1號,就有第一批新生要進來。」

中興大學南投校區終於正式定案將要進駐中興新村,中興大學校長特別到地方舉辦座談會,希望聽取在地居民意見,不過在地宿舍目前閒置超過一半,這是居民們最關注的議題。

南投市光榮里里長 陳武強:「但是因為中興新村,現在是2400多間宿舍裡面,已經空了一半以上了。」

在地居民 李小姐:「所以需要解決的是眼前的問題,我們如何保留現有的住戶,來維護現在的景觀這是最重要的。」

前行政院中辦執行長 蔡培慧:「未來我們這裡會有社會住宅,就是協助年輕人來這裡租房子,未來我們會有青銀共創的住宅,因為我們知道中興新村的宿舍,有樓上樓下左右房,我們會讓年輕人跟老人住在附近。」

中興大學從106年開始,爭取在中興新村設校區,在前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積極協助下,於109年成立校區籌備處,現在終於能夠落實推動,學校表示,將以研究所學生為優先對象,今年9月就會有2個科系研究所進駐。」

國立中興大學校長 薛富盛:「我們是希望在第二期的時候,中興大學的研究單位,特別是研究所有將近7000位的學生,也可以在第二期執行的時候,同步進駐到中興新村。」

在地居民 呂金燕:「中興新村風華再現,講了很多年了,一直都沒有實現,這次聽了校長這樣說,我感覺有希望。」

因為中興大學設置南投校區,目前在國有宿舍部分,已經有規畫多元居住方案,也希望透過學校的人才與產業合作,來促進地方的發展,期待中興新村可以早日風華再現。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