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萬物皆漲!中市5月物價指數 年漲3.26%

【媒體報導】萬物皆漲!中市5月物價指數 年漲3.26%

更新時間:2022-06-16 16:37:21 / 張貼時間:2022-06-16 16:12:47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T-NEWS聯播網
1,312
稿源:2022-6-14/T-NEWS聯播網/李姿嫺、陸干城

萬物皆漲!從今年初開始,是不是陸續感受到好多東西都漲了呢?台中市公佈5月物價指數,今年較去年同期漲了3.26%,營造工程相關材料、油價、食物類的肉品、水產、蔬菜,無一不漲,而且是漲了一波再一波,今年4月到5月,物價指數也漲了0.26%。

源頭喊漲,零售業也只能咬牙苦撐。這波物價漲勢帶動房價飛漲,材料類水泥、模板,甚至是木材,統統喊漲,以台中市公布的營造工程物價指數來看,這個月較上個月漲了0.15%,較去年同期漲了10.61%,帶動房價、房租、裝潢費用通通飛漲。

中興大學行銷系李宗儒教授:「因為很多人確診,移工入境困難、生活方式改變、在家煮飯的人口變多等因素,讓以前較穩定的供應型態,產生很多的變化。」

交通類也一樣受到油價上漲的影響,指數較去年同期漲了2.76%。中興大學行銷系李宗儒教授:「如果跟全球比起來,這種波動都是很正常,價格是否會在跌回來,很重要的因素是石油。」

全球疫情延燒又遇到俄烏戰爭,國際原油波動,物價上揚,物價指數越來越高,民眾攤商苦哈哈,面對高物價環境,只能再拼命一點,期盼收入能夠追上物價指數。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