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筆墨擬真情 中榮暖心醫療場域

【媒體報導】筆墨擬真情 中榮暖心醫療場域

更新時間:2022-06-22 08:36:26 / 張貼時間:2022-06-22 08:31:28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台灣新生報
1,035
稿源:2022-06-21/台灣新生報/周志祥

台中榮總與中興大學合作,致力智慧、尖端、精準及再生醫療與教學研究等範疇外,在人文及藝術的領域也交流密切,21日邀請中興大學陳欽忠教授到醫院門診大樓大廳舉辦「惠風樂藝」書法展,院長陳適安及熱愛人文藝術的醫護同仁外,中興大學薛富盛校長、文學院張玉芳教授、解昆樺副教授及書法大師李轂摩,也都出席看展。

陳欽忠兼任中興大學學校藝術中心主任,是國內首位選擇「書法」當作博士論文的學者,並曾獲選《台灣藝術經典大系》百年書法50名人榜,除了教學工作並致力於書學研究與書法藝術創作,此次「惠風樂藝」書法展5月份於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展出,應台中榮總院長陳適安邀請,展期結束後即移部分作品至醫院門診大樓大廳繼續陳展。

中榮院長陳適安表示,台中榮總是一間以人為中心的醫院,而台中榮總每日有超過7000名病患,為了減緩就診病患就醫時的焦慮及提升整體同仁之人文素養,這次特別邀請陳教授到醫院舉辦書法展,除了看到大師級揮毫的筆酣墨飽,更見識到大師將書法變成藝術,融入生活的匠心獨具,致力打造暖心的醫療場域,具有非常大的助益。
書法名家陳欽忠在台中榮總門診大廳舉辦個人書法展。(圖:台中榮總提供)

書法名家陳欽忠在台中榮總門診大廳舉辦個人書法展。(圖:台中榮總提供)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