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中興大學法政學院暑假全英語3學分營隊: 「全球永續管理」(Global Sustainable Governance)成功續航第三年

【公關組】中興大學法政學院暑假全英語3學分營隊: 「全球永續管理」(Global Sustainable Governance)成功續航第三年

更新時間:2022-06-28 11:42:56 / 張貼時間:2022-06-28 11:40:55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095
稿源:中興大學法政學院

國立中興大學法政學主辦的全英語學分營隊「全球永續管理」(GSG)課程成功邁向第三年!大學暑期開始即展開為期一週(6月20日至6月26日)的線上密集課程與跨文化活動體驗。

今年度課程法政學院首次與本校人文社會科學前瞻研究中心、文學院合作,分別籌畫不同的夏日大學課程,並由本校國際事務處統一彙整對外宣傳,內容更為豐富多元,三單位共同參與6月20日之夏日學校工作坊「The Changing World: How to Achieve Sustainability in the Pandemic Era」,增加學員互動。回顧過往,從2020年舉辦實體課程開始,乃至於2021年轉為遠距教學,如今2022年依舊維繫遠距模式。參加學生除國內生外,尚有來自越南、海地、史瓦帝尼、巴基斯坦以及馬來西亞等國家的外籍學員,十分國際化。

興大法政學院李長晏院長表示,本次的課程規劃延續配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關注方向,廣邀國內外各領域的專家學者共襄盛舉。尤其課程中有多達12個不同性質的專題演講內容,不僅師生之間互動頻繁,講師們更精心準備作業與問題,激盪同學們的互動與思考,促進所有參與者之間的交流與成長。

此外,中興大學國際事務處負責在活動期間舉辦線上跨文化體驗活動,除了手把手帶領學員們領略摺紙藝術的巧思與奧妙,透過課程也讓學員們沉浸在各式書法變體的文化洗禮之中,藉此感受臺灣具備悠久歷史的文化瑰寶所帶來的感官衝擊。此次課程不僅成功嘗試跨單位合作,更昇揚了以往多元的特質,嘗試邀請更多來自不同國家或地區的講師與學員們前來參與。有鑑於活動過程中大家都表現得相當投入,充分彰顯來自不同國家或地區的人們也能眾志成城、友善共存。

透過蒐集課後教學意見表,參與此次課程的學員們均肯定本課程師長們之用心及給予好評,也期許中興大學法政學院未來也能持續實踐經營該系列的營隊課程,朝向未來進發!
GSG課程學員參與夏日學校工作坊

GSG課程學員參與夏日學校工作坊

國際事務處帶領學員線上體驗書法之美

國際事務處帶領學員線上體驗書法之美

GSG課程授課與討論

GSG課程授課與討論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