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深耕中部醫療 興大與光田醫院簽訂合作協議

【公關組】深耕中部醫療 興大與光田醫院簽訂合作協議

更新時間:2022-07-05 10:37:38 / 張貼時間:2022-07-05 10:33:34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400
稿源:中興大學研究發展處

國立中興大學與光田綜合醫院攜手合作,7月4日由中興大學薛富盛校長與光田綜合醫院王乃弘董事長共同簽訂「學術交流與技術合作協議書」,並於會後安排交流座談會,就未來的醫學人才培育,學術交流、研究合作等進行討論。

國立中興大學於今年初獲教育部同意成立醫學院學士後醫學系,並在3月正式公告招生,8月招收首屆後醫系學生。後醫系設立對擁有百年校史的興大來說別具意義,不僅成為中部唯一具醫學系之國立大學,更擴展其醫農、生技、理工、教研量能與社會影響力。

興大薛富盛校長表示,光田醫院創立於1913年,百餘年來守護民眾健康,成為中臺灣海線醫療的典範,而興大創立於1919年,百年來同樣對於臺灣農業以及相關產業的發展,貢獻卓著。今年興大增設學士後醫學系,是國內除了臺大外,唯二可以推動「健康一體」的大學,包含人類的健康、動物的健康、環境的健康三個領域的醫學教育。此次與百年歷史的光田醫院,建立學術與技術交流合作,相信能創造雙贏局面,為學界與醫療界的合作樹立新的里程碑。

王乃弘董事長表示︰「光田醫院營運至今已110年,本著『光大愛心、廣播福田』的初衷,秉持『篤實、關懷、倫理、卓越』核心價值,成為守護中部民眾健康的重要堡壘;而即將落成的向上院區,光田將打造以病人為中心的AI智慧醫院為主要目標。」

王董事長更期許光田體系能以深耕醫療百年的根基,攜手國際一流之頂尖學府—中興大學,培育兼具多元底蘊與全人文關懷素養暨科學家精神的醫者,進而提升臺灣偏鄉與原住民醫療品質。

活動相簿
中興大學薛富盛校長(右)與光田綜合醫院王乃弘董事長代表簽約

中興大學薛富盛校長(右)與光田綜合醫院王乃弘董事長代表簽約

簽約儀式大合影

簽約儀式大合影

簽約儀式大合影

簽約儀式大合影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