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炎炎夏日農糧科研產品釋鳳檸(侍奉您) 農糧科研成果發表記者會展現台灣農產加工多元可能性

【公關組】炎炎夏日農糧科研產品釋鳳檸(侍奉您) 農糧科研成果發表記者會展現台灣農產加工多元可能性

更新時間:2022-07-18 08:36:47 / 張貼時間:2022-07-15 13:24:12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321
稿源:中興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

農委會推動農糧科研技術發展政策,包含農糧加工產品開發以及農產作物高值化應用技術,具有將農產作物開發成多元加工產品型態以及創造農產作物高值化之特色,針對於國內大宗農產作物中鳳梨、鳳梨釋迦、檸檬等水果於量產時可以結合適合加工技術開發出新穎且極具特色產品,滿足消費者的嚐鮮與產品品質提升的需求,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輔導下,高雄科技大學、中興大學等兩所大學共同進行產學合作,以台灣在地農產結合專業研發技術,於7月15日在台北喜來登飯店辦理農糧科研成果發表記者會,現場將展出多項與產業合作開發之優質產品。

此次農糧署、高科大、中興大學共同聯手,主要是希望鼓勵參與輔導的食品加工廠業者,結合台灣在地農產品研發高競爭力、高經濟價值產品,讓台灣農產的升級應用;加工廠結合台灣在地農產,著手與農民、專家討論、研發、修正後,完成優質的農特產品,至今已累積多項成果,並已開始量產與銷售,此次將一次公開全部成果,現場也邀請了多家知名實體通路、數位銷售平台等,結合銷售通路與平台上架,讓台灣民眾認識眾多創新優良農產與農特產品,提昇台灣農產整體商機。

此次共邀集15家廠商共同出席,現場展出使用國產農產原料商品化的成果,例如有信義鄉農會結合台南11號白米與台東原民部落小米進行釀造的「馬拉桑鳳梨釋迦小米風味酒」;還有引發主婦熱烈討論,捏15下就可食、好吃又好玩的福記「鳳梨捏捏蛋沙拉」;而松葉美食公司則利用鳳梨釋迦果泥結合日本靜岡抹茶的「釋迦抹茶」,不用加糖就有天然的甜味,健康更少負擔;帕莎蒂娜烘焙連鎖店則是結合神農獎鳳梨製作「日式鳳梨羊羹」,預定中秋檔期於上市銷售;毆吉斯(O’juice)採用最新的HPP高壓加工技術生產的鮮榨果汁,新鮮就像現榨;還有許多創新的優良產品,台灣農民種出的優質農產品結合台灣食品加工產業的專業技術,將帶給台灣農產市場更多的新氣象。

台灣農產品有無限的創意與廣大商機,藉由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高科大與中興大學的農糧科研計畫鏈結,讓台灣農民、加工廠、銷售通路能擁有更多的創意合作,提昇市場競爭力,拓展國內市場商機,也外銷台灣農(特)產品到世界各國,再創農產王國的聲譽與使命,迎接更美好的未來! 



農產品創意再升級 高科大產學新商機

稿源:2022-07-17/台灣新生報/何弘斌

農委會推動農糧科研技術發展政策,希望在地農產結合專業加工技術,研發出具高競爭力、高經濟價值的農特產品;在農糧署的輔導下,國立高雄科技大學、中興大學透過加工技術應用,與農民、加工廠等研發出超過四十種不同產品,有效調節鳳梨釋迦產量達一千噸、鳳梨三百噸、檸檬四百五十噸,不但讓台灣農業升級也拓展了國內外商機;農糧署、高科大和中興大學近日在台北喜來登飯店辦理農糧科研成果發表記者會,現場並邀集十五家廠商展出使用國產農產原料商品化的成果,並進行三項技術的技轉儀式。

高科大計畫主持人、水產食品科學系侯智耀副教授表示,台灣水果產量很豐富,除了拿到市場上販賣,更重要是如何利用加工技術做產品創新、為農產作物加值;高科大水食系承接農委會的科研計畫,與農民、在地加工廠等單位共同討論、研發,完成超過四十種農特產品的開發,協助調節產量近二千噸,此舉讓國內農產作物有更多元的型態呈現,鳳梨不只是鳳梨,還可以製成冰棒、飲品,更重要藉由產學合作增加水食系學生實務經驗,有利於畢業後接軌產業,「比別人更早接觸、更有經驗」。

當天商品化成果包括信義鄉農會結合台南十一號白米與台東原民部落小米進行釀造的「馬拉桑鳳梨釋迦小米風味酒」,還有引發主婦熱烈討論,捏十五下就可食、好吃又好玩的福記「鳳梨捏捏蛋沙拉」;還有利用鳳梨釋迦果泥結合日本靜岡抹茶的「釋迦抹茶」,不用加糖就有天然的甜味,健康更少負擔等,創新多元;帕莎蒂娜烘焙連鎖店則是結合神農獎鳳梨製作「日式鳳梨羊羹」,預定中秋檔期上市銷售;歐吉斯(O′juice)採用最新的HPP高壓加工技術生產的鮮榨果汁,新鮮就像現榨,多元創意的研發商品,滿足消費者的嚐鮮需求。

高科大說明,台灣農產優質深具競爭優勢,透過學術單位協助研發、設計與拓展通路,結合知識及創新能量,不但體現永續精神,也落實調節產銷目的;當天成果發表會現場也邀請了多家知名實體通路、數位銷售平台等,結合銷售通路與平台上架,讓台灣農產品的無限創意帶來無限商機。



釋迦抹茶、鳳梨調理食品喝過嗎? 農糧科研成果發表展現台灣農產加工多元性

稿源:2022-07-16/民視新聞網

農委會推動農糧科研技術發展政策,包含農糧加工產品開發以及農產作物高值化應用技術,具有將農產作物開發成多元加工產品型態以及創造農產作物高值化之特色,針對於國內大宗農產作物中鳳梨、鳳梨釋迦、檸檬等水果於量產時可以結合適合加工技術開發出新穎且極具特色產品,滿足消費者的嚐鮮與產品品質提升的需求,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輔導下,高雄科技大學、中興大學等兩所大學共同進行產學合作,以台灣在地農產結合專業研發技術,於7月15日在台北喜來登飯店辦理農糧科研成果發表記者會,現場展出多項與產業合作開發的優質產品。

此次農糧署、高科大、中興大學共同聯手,主要是希望鼓勵參與輔導的食品加工廠業者,結合台灣在地農產品研發高競爭力、高經濟價值產品,讓台灣農產的升級應用;加工廠結合台灣在地農產,著手與農民、專家討論、研發、修正後,完成優質的農特產品,至今已累積多項成果,並已開始量產與銷售,此次也一次公開全部成果,現場邀請了多家知名實體通路、數位銷售平台等,結合銷售通路與平台上架,讓台灣民眾認識眾多創新優良農產與農特產品,提昇台灣農產整體商機。

此次共邀集15家廠商共同出席,現場展出使用國產農產原料商品化的成果,例如信義鄉農會結合台南11號白米與台東原民部落小米進行釀造的「馬拉桑鳳梨釋迦小米風味酒」;還有引發主婦熱烈討論,捏15下就可食、好吃又好玩的福記「鳳梨捏捏蛋沙拉」;而松葉美食公司則利用鳳梨釋迦果泥結合日本靜岡抹茶的「釋迦抹茶」,不用加糖就有天然的甜味,健康更少負擔;帕莎蒂娜烘焙連鎖店則是結合神農獎鳳梨製作「日式鳳梨羊羹」,預定中秋檔期於上市銷售;毆吉斯(O’juice)採用最新的HPP高壓加工技術生產的鮮榨果汁,新鮮就像現榨;還有許多創新的優良產品,台灣農民種出的優質農產品結合台灣食品加工產業的專業技術,將帶給台灣農產市場更多的新氣象。

台灣農產品有無限的創意與廣大商機,藉由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高科大與中興大學的農糧科研計畫鏈結,讓台灣農民、加工廠、銷售通路能擁有更多的創意合作,提昇市場競爭力,拓展國內市場商機,也外銷台灣農(特)產品到世界各國,再創農產王國的聲譽與使命,迎接更美好的未來。



台灣農產品再升級 40項創新農特產品搶先上市

稿源:2022-07-16/NOWnews 今日新聞/許家禎

台灣水果的品質佳,但是鮮果的保存期有限,將農產導入初級加工是農業產銷產業鏈的重要一環。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為讓台灣農產也更多的市場可能性,委由高雄科技大學、中興大學等兩所大學共同進行產學合作,以台灣在地農產結合專業研發技術,於15日在台北喜來登飯店辦理2022農糧科研成果發表記者會,現場展出15家廠商40項產品創新優質產品。

將農產導入初級加工是農業產銷產業鏈的重要一環,不僅可以作為產銷調節,還能行銷到多元通路、更適合外銷,延長台灣優質農產品的保存期限和銷售時間,提高了農產附加價值,也讓消費者在鮮果之外,品嚐到農產品不同的風味展現。

農委會推動農糧科研技術發展政策,包含農糧加工產品開發以及農產作物高值化應用技術,具有將農產作物開發成多元加工產品型態以及創造農產作物高值化之特色,針對於國內大宗農產作物中鳳梨、鳳梨釋迦、檸檬等水果於量產時可以結合適合加工技術開發出新穎且極具特色產品,滿足消費者的嚐鮮與產品品質提升的需求。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說,因為時代不同,經過農業逐年的科技進步,農產品的品質、數量都增加很多,因此農糧署鼓勵民眾,應盡量使用國民土產。鳳梨是台灣特產,2022年台灣農產無法銷入中國,許多台灣廠商因此改做鳳梨加工食品,將鳳梨作為農產原料做成加工產品,也希望藉由這次的機會讓消費者知道,好的產品需要好的通路業者,更希望各業者、廠商多多協助行銷。

活動中並安排姚志旺見證台灣在地鳳梨、鳳梨釋迦及檸檬等共3組廠商的技術移轉,強調產學合作的友好關係,並提升加工廠的技術與研發能力,於活動現場展出使用國產農產原料商品化的成果,例如有信義鄉農會結合台南11號白米與台東原民部落小米進行釀造的「馬拉桑鳳梨釋迦小米風味酒」;還有引發主婦熱烈討論,捏15下就可食、好吃又好玩的福記「鳳梨捏捏蛋沙拉」。

而松葉美食公司則利用鳳梨釋迦果泥結合日本靜岡抹茶的「釋迦抹茶」,不用加糖就有天然的甜味,健康更少負擔;帕莎蒂娜烘焙連鎖店則是結合神農獎鳳梨製作「日式鳳梨羊羹」,預定中秋檔期於上市銷售;毆吉斯(O’juice)採用最新的HPP高壓加工技術生產的鮮榨果汁,新鮮就像現榨。



農糧署攜手產學多元加工產品 捏捏蛋沙拉釋迦抹茶 嚐鮮 問世

稿源:2022-07-16/公民新聞/蔡昀臻

農業委員會農糧署、高雄科技大學、國立中興大學產學合作「農糧科研成果發表會」,2022年7月15日,在台北喜來登飯店舉辦記者會,將具有將農產作物開發成多元加工產品型態以及創造農產作物高價值化發展市場機會。

這次新開發的釋迦抹茶、採用技術製程克服易褐化及苦澀氣味等,研發新品冰砂手搖飲、果乾脆片、釋迦抹茶罐裝飲品、無醉釋放等釋迦鳳梨啤酒風味氣泡飲、精緻糕餅及等各式鳳梨釋迦加工品,這些創新農作產品,是否有撩撥起你嚐鮮的慾望呢?農委會推動農糧科研技術發展,將台灣盛產農產作物鳳梨、鳳梨釋迦、檸檬等水果,開發成豐富口味的多元加工產品、將農產作物市場高值化,量產時結合優良的加工技術,開發出複合式口感的特色產品,農糧署請民眾一起支持在地農作新品,一起來嚐鮮。

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出席致詞時表示,在農糧署輔導下,高雄科技大學、中興大學等兩所大學進行產學合作,以臺灣在地農產結合專業研發技術,發展出多項與產業合作開發的優質產品,將提供民眾有多元化的新選擇。
例如研發出的「鳳梨加工產品新穎生產技術」,透過新穎性加工技術處理後,製成可常溫貯存的鳳梨調理食品,例如蔭鳳梨雞湯、果乾、蔭鳳梨調理包、鳳梨羊羹以及鮮食機能凍等各項產品。


透過組合性加工技術改善鳳梨釋迦飲品風味及儲藏安定性,透過脫苦處理,且經過配方調整後,改善了鳳梨釋迦風味,以不添加界面活性劑之食品添加物,創造產品可以保存長期儲放的品質。農糧署運用新的技術透過D-檸檬烯製成生物性塗層,可提高水果保存時間,普及於商業市場化。
這次農糧科研成果發表會,順利完成至少3項技術的技轉,開發出超過40樣商品銷售,強力帶動農糧加工技術向上發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姚志旺副署長表示:「農業逐年改良的科技進步,農產品的品質、數量都增加很多,因此農糧署鼓勵消費者,應盡量使用在地農產品。」鳳梨是台灣非常獨具台灣特色的特產,2022年台灣農產無法滯銷進入中國,許多台灣農民結合廠商改做鳳梨加工食品,將鳳梨作為農產原料製成加工產品,適合通路商業者行銷優良產品,可互相帶動商機。



台灣農產加工創意再升級 高科大產學合作打造新商機

稿源:2022-07-16/中央社

鳳梨、鳳梨釋迦、檸檬是國內大宗農作物,農委會推動農糧科研技術發展政策,希望在地農產結合專業加工技術,研發出具高競爭力、高經濟價值的農特產品。在農糧署的輔導下,國立高雄科技大學、中興大學透過加工技術應用,與農民、加工廠等研發出超過40種不同產品,有效調節鳳梨釋迦產量達1000噸、鳳梨300噸,檸檬450噸,不但讓台灣農業升級,拓展國內外商機。

農糧署、高科大和中興大學昨 (15) 日天在台北喜來登飯店辦理農糧科研成果發表記者會,農糧署胡忠一署長、高雄科技大學水產食品科學系特聘教授兼教務長謝淑玲、副教授侯智耀、中興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特聘教授謝昌衛、台灣區飲料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翁聰賢等人出席,現場並邀集15家廠商展出使用國產農產原料商品化的成果,並進行3項技術的技轉儀式。

高科大計畫主持人、水產食品科學系侯智耀副教授表示,台灣水果產量很豐富,除了拿到市場上販賣,更重要是如何利用加工技術,做產品創新,為農產作物加值。高科大水食系承接農委會的科研計畫,與農民、在地加工廠等單位共同討論、研發,完成超過40種農特產品的開發,協助調節產量近2000噸,其中鳳梨300噸、檸檬450噸,鳳梨釋迦則有1000噸左右。此舉讓國內農產作物有更多元的型態呈現,鳳梨不只是鳳梨,還可以製成冰棒、飲品,更重要藉由產學合作增加水食系學生實務經驗,有利於畢業後接軌產業,「比別人更早接觸、更有經驗」。

商品化成果,包括信義鄉農會結合台南11號白米與台東原民部落小米進行釀造的「馬拉桑鳳梨釋迦小米風味酒」,還有引發主婦熱烈討論,捏15下就可食、好吃又好玩的福記「鳳梨捏捏蛋沙拉」;還有利用鳳梨釋迦果泥結合日本靜岡抹茶的「釋迦抹茶」,不用加糖就有天然的甜味,健康更少負擔等,創新多元。帕莎蒂娜烘焙連鎖店則是結合神農獎鳳梨製作「日式鳳梨羊羹」,預定中秋檔期於上市銷售;歐吉斯 (O’juice) 採用最新的 HPP 高壓加工技術生產的鮮榨果汁,新鮮就像現榨,多元創意的研發商品,滿足消費者的嚐鮮需求。

高科大表示,台灣農產優質深具競爭優勢,透過學術單位協助研發、設計與拓展通路,結合知識及創新能量,不但體現永續精神,也落實調節產銷目的。今天成果發表會現場也邀請了多家知名實體通路、數位銷售平台等,結合銷售通路與平台上架,讓台灣農產品的無限創意,帶來無限商機。
中興大學食生系謝昌衛教授致詞。

中興大學食生系謝昌衛教授致詞。

農糧科研成果發表記者會展現台灣農產加工多元可能性

農糧科研成果發表記者會展現台灣農產加工多元可能性

現場展出使用國產農產原料商品化的成果

現場展出使用國產農產原料商品化的成果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