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雲林縣青少年STEAM教育機器人程式學習營

【媒體報導】雲林縣青少年STEAM教育機器人程式學習營

更新時間:2022-07-18 14:48:03 / 張貼時間:2022-07-18 14:46:23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公民新聞網
1,234
稿源:2022-7-14/公民新聞網

為發展雲林縣大斗六地區(斗六、林內、莿桐) 程式設計教育,雲林縣政府、雲林縣周秀月議員服務處,結合台灣STEAM教育機器人發展協會、中興大學USR團隊、中華民國天道總會等單位,於111年7月14日、7月15日在斗六市九九莊園,營隊將指導雲林縣國中青少年認識各種感測元件,透過程式控制機器人,培養青少年集中專注力與聯想創造力、訓練思考邏輯,且配合日常生活常見的機器人應用連結,設計出符合生活運用之成果為目標。

全球各大洲的學校宣布導入機器人課程來落實STEAM科技教育,為接軌108課綱,接下來預計8月份開始辦理約20梯次國小生STEAM教育機器人程式學習營,從新穎的科技吸引與誘發孩子的學習興趣,主動解決問題的能力,本次國中青少年營隊將培訓出一群STEAM科技教育的小老師,在日後擔任小幫手指導國小的孩子們。

課程以平板電腦操作機器人教學為主,教導學員認識「光源感測器」、「紅外線接收器」、「循跡感測器」等感測元件,透過Scratch為基礎所發展出來的圖形化程式軟體,快速學習編寫程式、控制各種感測器及驅動讓機器人實現多種功能的指令執行,透過簡單的托曳控制撰寫程式,引發學員對機器人與程式設計之興趣,進而幫助學員在未來學業上面對挑戰,並具有主動積極的學習態度!

教學設計上搭配助教輔導,即時了解學員的學習反應並解答問題,透過活潑的測驗問答,提高學員的學習專注力加強學習效果,安排多種主題之趣味競賽,讓學員綜合教學單元運用創意設計程式,透過機器人競賽累積學員的自信與成就感。

未來預計辦理機器人科技應用競賽,藉由競賽過程中的交流、合作與相互學習,提升中小學生的機器人科技素養。
雲林縣青少年STEAM教育機器人程式學習營

雲林縣青少年STEAM教育機器人程式學習營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