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興大南投校區說明會 深化在地交流

【公關組】興大南投校區說明會 深化在地交流

更新時間:2022-08-25 10:05:18 / 張貼時間:2022-08-20 17:28:3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7,583
中興大學8月20日在中興新村中興會場,舉辦首場南投校區規劃說明會,吸引百餘位當地居民參與。興大校長薛富盛、總務長蔡岡廷說明最新規劃,透過懇談交流,了解在地想法,以便作為校區規劃的重要參考,進而達到共享共榮。

中興大學南投校區以南核心為主要進駐區域,9月份首批進駐單位為循環經濟研究學院,共有90名碩博生與教職員16名。該學院使用衛福部中辦西側空間,共有6個學位學程,含包生物與永續科技學位學程、特用作物及代謝體學位學程、植物保健學位學位學程、國際精準農企業發展學位學程、工業與智慧科技學位學程、半導體與綠色科技學位學程。

在北核心方面,中興立體停車場整修後,9月即設置南投校區綜合大樓、交通運轉中心,進駐單位包括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產學研鏈結中心、環境教育暨永續科技研發中心,預計115位教職員生進駐。

中核心的松園2館與12館,9月將啟用為男女學生宿舍,共有146床位。松園2館為34間房的女生宿舍,松園12館為78間房的男生宿舍。金城社區首長宿舍,初步完成3戶整修,將供國際學人使用;金城社區7戶職務宿舍,完成整修後將供教師使用;光明里住宅區今年度整修4戶,亦供教職員使用。

同時,明年南核心原行政機關搬遷騰空後,將全面啟動裝修作業,結合9個專業學院與中心進駐使用,包含行政大樓、智慧運輸發展中心、數據與人工智慧專業學院、智慧科技整合研發中心、環境設計與氣候變遷專業學院、材料專業學院、金屬研發中心、法律專業學院。另一方面,方舟植物園、昆蟲博物館、運動體育活動區、學人宿舍、國際學舍,以及南投校區籌備處成果展示互動中心、研究生部教學及實驗室等空間,將依續設置。

興大校長薛富盛表示,興大南投校區的啟用,不僅代表著興大與南投的深度整合,更呈現出興大在大學社會責任的承諾與實踐,在地交流的深化,是邁向共享共榮的第一步。

活動相簿



中興大學進駐中興新村 校長:設校已是現在進行式

稿源:2022-08-20/自由時報 /佟振國

列為南投市中興新村活化重要一環的國立中興大學南投校區計畫,校方今天舉辦首場說明會,9月循環經濟研究學院就要率先進駐南核心,北核心原有中興立體停車場也會設置綜合大樓、交通運轉中心,明年配合南核心行政機關搬遷,全面啟動裝修作業,未來還有6個學院、3個研發中心進駐使用,校長薛富盛表示,興大南投校區不再只是計畫,而是現在進行式!

中興新村設置中興大學南投校區已規劃討論多年,今年4月23日行政院長蘇貞昌正式宣布興大設南投校區,4月27日行政院也正式核定興大進駐中興新村南核心大學城整體規劃,蘇貞昌也要求興大南投校區今年內要有初步成果。

興大今天下午於中興會堂舉行南投校區首場地方說明會,校長薛富盛、總務長蔡崗廷向地方鄉親說明最新規劃與進度,興大南投校區以南核心為主要進駐區域,循環經濟研究學院確定9月1日起進駐,共有碩、博士生90人及16名教職員,使用衛福部中辦西側空間,共有6個學位學程。

至於北核心在原有中興立體停車場整修後,9月份也會設置南投校區綜合大樓、交通運轉中心,後續有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及3個研發中心進駐,預計115位教職員生進駐。

薛富盛強調,明年配合南核心原有行政機關搬遷騰空後,將全面啟動裝修作業,未來將有數據與人工智慧學院等6個學院,以及智慧科技整合研發中心等3個中心進駐,還有方舟植物園、昆蟲博物館、運動體育活動區、學人宿舍、國際學舍,以及南投校區籌備處成果展示互動中心、研究生部教學與實驗室等空間,都將在未來的10年陸續完成,興大南投校區不再只是計畫,而是現在進行式。

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時任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也積極推動興大南投校區計畫,強調這只是中興新村活化的一環,未來還要持續連結社會住宅、青年創業、觀光旅宿等,為中興新村帶來更多人流。
中興大學8月20日在中興新村中興會場,舉辦首場南投校區規劃說明會。

中興大學8月20日在中興新村中興會場,舉辦首場南投校區規劃說明會。

中興大學8月20日在中興新村中興會場,舉辦首場南投校區規劃說明會。

中興大學8月20日在中興新村中興會場,舉辦首場南投校區規劃說明會。

興大薛富盛校長致詞

興大薛富盛校長致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