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因應量子科技發展「IBMQ量子電腦工作坊」 認識全新計算思維

【公關組】因應量子科技發展「IBMQ量子電腦工作坊」 認識全新計算思維

更新時間:2022-08-30 08:28:14 / 張貼時間:2022-08-30 08:12:44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017
稿源:中興大學理學院科學教育中心

中興大學理學院科學教育中心於111年8月9日辦理「IBMQ量子電腦工作坊」,由國立成功大學理學院物理學系黃亦得老師擔任主講,本次活動吸引中部地區國高中校長、教師及興大師生熱情參與,活動圓滿成功。

活動由理學院陳光胤副院長開場引言,陳副院長表示,量子電腦是現今最具潛力、正值快速發展的研究領域,具備有別與傳統電腦超乎想像的運算能力。講師深入淺出介紹基本矩陣運算、量子疊加、量子糾纏等課程,並配合量子遙傳演算法及IBMQ實作課程,帶領大家一窺這最新的技術,進而培訓未來量子資訊產業的人才。本次研習內容精彩豐富,活動後參與師生亦積極請教講師相關領域研究細節,師生互動熱絡。

理學院科學教育中心蔡鴻旭主任表示,在理學院施院長支持下,未來將持續辦理各式科學教育培力工作坊,透過各式交流活動,強化中部地區高中職科學領域種子老師培訓,同時茁壯興大學生在新科技領域中的實力。
講師深入淺出介紹量子電腦

講師深入淺出介紹量子電腦

IBMQ量子電腦實作課程

IBMQ量子電腦實作課程

IBMQ量子電腦工作坊參與師生大合照

IBMQ量子電腦工作坊參與師生大合照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