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駐歐盟代表蔡明彥 接任外交部政次

【媒體報導】駐歐盟代表蔡明彥 接任外交部政次

更新時間:2022-09-01 16:56:12 / 張貼時間:2022-09-01 16:41:10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聯合報
2,089
稿源:2022-8-26/聯合報/蔡晉宇台北

總統府26日發布總統令,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蔡明彥另有任用,應予免職,並任命蔡明彥為外交部政務次長。現任外交部政次曾厚仁,日前已被任命為駐加拿大代表。

蔡明彥畢業於倫敦國王學院戰爭研究所博士,歷任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諮詢委員、國立中興大學全球和平與戰略研究中心主任、國立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長、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等職務。專長為國際戰略、中共軍事、對美政策、亞太安全、外交與安全決策等領域。

蔡明彥回國接任政次後,新任由歐洲司長陳立國為我駐歐盟代表,駐瑞典代表姚金祥則將返國接任外交部歐洲司長。陳立國與姚金祥兩人曾先後擔任過外交部北美司長。


總統任命駐歐盟大使蔡明彥接任外交部政次

稿源:2022-8-26/自由時報/李欣芳/台北

總統府今天發布總統令,駐歐盟兼駐比利時大使蔡明彥另有任用,應予免職,並任命蔡明彥為外交部政務次長。

蔡明彥為倫敦國王學院戰爭研究所博士,歷任陸委會諮詢委員、中興大學全球和平與戰略研究中心主任、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長、國安會副秘書長等職務。

蔡明彥的專長為國際戰略、中共軍事、對美政策、亞太安 全、外交與安全決策等領域,並長期參與台日、台美的二軌安全對話。
我駐歐盟代表蔡明彥(右2)將接任外交部政務次長。圖/取自我駐歐盟代表處網站

我駐歐盟代表蔡明彥(右2)將接任外交部政務次長。圖/取自我駐歐盟代表處網站

我國駐歐盟兼駐比利時大使蔡明彥被任命為外交部政務次長。(資料照,外交部提供)

我國駐歐盟兼駐比利時大使蔡明彥被任命為外交部政務次長。(資料照,外交部提供)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