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興大南投校區 5日首批碩博生進駐

【媒體報導】興大南投校區 5日首批碩博生進駐

更新時間:2022-09-05 10:47:51 / 張貼時間:2022-09-05 10:18:40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聯合報
2,916
稿源:2022-9-2/聯合報/江良誠/南投

中興大學進駐南投,改建圓環首府旁的中興立體停車場,大樓外牆近期完工掛上「國立中興大學南投校區」10個大字,讓當地居民期待又怕受傷害。中興大學表示,已有完整規畫,5日開學後,首批90名碩博生、16名教職員將進駐,以10年為期完善南投校區。

中興新村是前省府所在,楊姓居民說,精省後歷任政府都提出活化計畫,從高等研究園區到首都減壓進駐等,最後都落空;他樂見中興大學進駐,就怕是選前開支票、選後跳票,淪為「夢幻」大學城。

施姓居民說,省府時期的中興新村,造就南投繁榮,精省後加上921地震,25年來政府沒有作為,讓中興新村衰敗老化,如今成為中興大學分部,也許是最好選擇。

南投縣議員參選人史祝賢說,當初中興大學與地方座談,提到10年為期完善南投校區,現在不到半年,校區完成初步整建,居民覺得這是是玩真的,但大學生活圈至少要2000人進駐,目前人數落差大;原住戶人文保存、經費預算等問題,仍有賴也政府解決。

中興大學表示,校方改建北核心中興立體停車場為南投校區綜合大樓,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產學研鏈結中心、環境教育暨永續科技研發中心都將進駐,將增加115名教職員生;明年南核心行政機關遷移後,才能全面整修。

校方表示,南核心9月首批進駐的循環經濟研究學院,有90名碩博生與教職員16名,使用衛福部中辦西側空間,開設有6個學位學程;未來陸續成立數據與人工智慧專業學院、環境設計與氣候變遷專業學院、法律專業學院。
中興大學南投校區9月中旬啟用,校方加速改建教室,迎接首批師生。記者江良誠/攝影

中興大學南投校區9月中旬啟用,校方加速改建教室,迎接首批師生。記者江良誠/攝影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