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台中創業巴士首度發車 參訪基地交流青創經驗

【媒體報導】台中創業巴士首度發車 參訪基地交流青創經驗

更新時間:2022-09-23 13:17:05 / 張貼時間:2022-09-23 13:02:12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央社
1,022
稿源:2022-9-16/中央社/郝雪卿

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串連14所大專院校成立「台中市創業育苗資源共享平台」,今天「創業巴士」首度發車,帶領青創團隊參訪各創業基地,了解未來創業可使用資源。

工策會總幹事黃于珊在會中說明,台中市創業育苗資源共享計畫邀請中興大學、東海大學、靜宜大學、台中科技大學、台中教育大學、朝陽科技大學、嶺東科技大學、建國科技大學、亞洲大學、虎尾科技大學、弘光科技大學、暨南國際大學、雲林科技大學、龍華科技大學等大專院校,於5月舉辦創新創業競賽,遴選傑出新創團隊。

黃于珊表示,暑假期間整合跨校師資,提供專業創業課程與輔導,打造創業成員創業思維與動手能力,今天首度發車的創業巴士,更帶領青年學子認識台中創業資源,讓創業團隊如虎添翼。

中興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副教授唐資文表示,今天創業巴士活動共35名來自不同學校的創業團隊成員參與,分別參訪「TCN創客基地-台中據點」、「台中社會創新實驗基地」、「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創業基地各有特色。

台中科技大學助理教授黃俊儒指出,「TCN創客基地-台中據點」以創新、創業、就業等創客推廣及創業輔導為宗旨,協助青年培育創意思考與跨領域整合能力,這項活動可讓青年學子實地造訪創業第一線,對未來取得創業資源有最直接的幫助。

來自東海大學以流浪動物為主題的創業團隊成員認為,「台中社會創新實驗基地」的非營利組織、志工、社會企業、青創的特色很符合團隊需求,日後有需要,將來此尋求相關資源。

中市創業巴士訪創業基地 交流青創寶貴經驗

稿源:2022-9-16/聯合報/余采瀅/台中

台中市工策會串連14所大專院校成立「台中市創業育苗資源共享平台」,創業巴士今天首度發車,帶領青創團隊參訪台中市各創業基地,共35名來自不同學校的創業團隊成員參與,透過實地走訪,了解未來創業可使用資源,並互相交流學習,興盛台中創業風氣。

工策會總幹事黃于珊表示,台中市創業育苗資源共享計畫邀請中興大學、東海大學、靜宜大學、亞洲大學、台中教育大學、暨南國際大學、台中科大、朝陽科大、嶺東科大、建國科大、虎尾科大、弘光科大、雲林科大、龍華科大14所大專院校,5月舉辦創新創業競賽,遴選傑出新創團隊。暑假期間更整合跨校師資,提供專業創業課程與輔導,打造成員創業思維與動手能力,今辦理創業巴士,帶青年學子認識台中創業資源,更讓創業團隊如虎添翼。

中興大學前副校長王精文表示,台中市府為幫助創業者解決初創資源不足的問題,支持在台中首度舉辦創業巴士活動,希望此次的創業巴士活動能延續競賽成果與課程輔導累積的創業能量,了解未來創業可使用的政府資源,並鼓勵參與團隊持續精進。

中興大學企管學系副教授唐資文說,創業巴士今天參訪「TCN創客基地-台中據點」、「台中社會創新實驗基地」、「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創業基地各有特色。

東海大學以流浪動物為主題的創業團隊成員表示,「台中社會創新實驗基地」的非營利組織、志工、社會企業、青創的特色很符合團隊需求,日後有需要可尋求相關資源。台中教育大學以動物產品為主題的團隊成員則說,學校設備有限,「TCN創客基地」提供的3D列印機與雷射雕刻機將有助於動手實作,進行產品開發與製造。

中市府串連14校成立創業巴士 培育下一個獨角獸企業

稿源:2022-9-16/ET Today/鄧木卿/台中

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為了培育青年學子創新創業,充實中部創業能量,串連中部14所大專院校成立「台中市創業育苗資源共享平台」,創業巴士16日首度從中興大學發車,帶領青創團隊參訪台中市各創業基地,實地了解未來創業可使用的資源,創造創業氛圍,提升創業風氣。

中興大學前副校長王精文以荷蘭的創業巴士為例,為創業者帶來充沛的創新能量,更解決初創者資源不足的問題,他非常支持和感謝台中市政府首度舉辦的創業巴士活動,希望創業者好好使用政府資源,成為下一個獨角獸企業。

中興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副教授唐資文表示,創業巴士有來自不同學校的35名成員參與,分別參訪「TCN創客基地-台中據點」、「台中社會創新實驗基地」、「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創業基地各有特色。

來自東海大學以流浪動物為主題的創業成員表示,「台中社會創新實驗基地」的非營利組織、志工、社會企業、青創的特色很符合團隊需求,日後一定會尋求相關資源。

以動物產品為主題、來自台中教育大學的團隊成員則指出,學校的設備有限,還好「TCN創客基地」提供3D列印機與雷射雕刻機,日後有助於動手實作,進行產品開發與製造;「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也讓參與團隊更加了解AI軟硬體,並深入思考AI的技術運用。

工策會總幹事黃于珊表示,台中市創業育苗資源共享計畫邀請中興大學、東海大學、靜宜大學、台中科技大學、台中教育大學、朝陽科技大學、嶺東科技大學、建國科技大學、亞洲大學、虎尾科技大學、弘光科技大學、暨南國際大學、雲林科技大學、龍華科技大學14所大專院校,成立創業巴士的用意,就是提供專業創業課程與輔導,帶青年學子認識台中創業資源,更讓創業團隊如虎添翼。

培育青年創業風氣 創業巴士訪台中創業基地

稿源:2022-9-17/自由時報/蔡淑媛

為培育青年學子創新創業,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串連中興大學、靜宜大學、暨南國際大學等14所大專院校,成立「台中市創業育苗資源共享平台」,9月開出創業巴士,帶領青創團隊參訪台中市各創業基地,實地走訪了解未來創業可使用資源,參與團隊更透過互相交流學習,創造共好創業氛圍,興盛台中創業風氣。

首發的創業巴士有35名來自不同學校的創業團隊成員參與,參訪TCN創客基地-台中據點、台中社會創新實驗基地、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

中興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副教授唐資文表示,活動整合跨域合作,透過建置軟硬體設施及AI智慧機器人教育訓練試作環境,運用AI機器人技術提供解決方案的專業平台,協助產業升級。

中興大學教授王精文也說,荷蘭的創業巴士帶來充沛的創新創業的能量,希望延續競賽成果與課程輔導累積的創業能量,了解未來創業可使用的政府資源,鼓勵團隊精進,成為下一個獨角獸企業

來自東海大學以流浪動物為主題的創業團隊成員說,台中社會創新實驗基地的非營利組織、志工、社會企業、青創的特色很符合團隊需求,日後有需要將來此尋求相關資源;而來自台中教育大學,以動物產品為主題的團隊成員則指出,由於學校的設備有限,「TCN創客基地」提供的3D列印機與雷射雕刻機將有助於動手實作,進行產品開發與製造。
台中市政府工策會串連14所大專院校成立創業巴士,首站從興大出發,提供年輕學子更多創業資源。(圖/工策會提供)

台中市政府工策會串連14所大專院校成立創業巴士,首站從興大出發,提供年輕學子更多創業資源。(圖/工策會提供)

台中創業巴士首度發車 參訪基地交流青創經驗

台中創業巴士首度發車 參訪基地交流青創經驗

台中創業巴士首度發車 參訪基地交流青創經驗

台中創業巴士首度發車 參訪基地交流青創經驗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