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深耕亮點】興大強化教師EMI全英語授課能量 邁向培育雙語專業人才之路

【深耕亮點】興大強化教師EMI全英語授課能量 邁向培育雙語專業人才之路

更新時間:2022-10-13 10:29:49 / 張貼時間:2022-10-13 10:24:55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025
稿源:中興大學秘書室公關組

多語言、多文化的校園環境,兼容學習多樣性
EMI全英語授課課程其實是一種「在地國際化」(Internationalization-at-Home)的教育策略,它不僅包含專業科目的學習,並且提供師生在多語言環境中進行互動和合作的機會。藉以提升本國學生的全球性思維,邁向成為雙語專業人才之路。

根據教育部統計,在2021年有超過13萬名的大專境外生在台灣求學。隨著國際學生的人數增加,提升教學知能、將國際視野融入課程更是舉足輕重。這也是為什麼教師專業發展乃至於EMI授課培訓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透過授課技巧研習課程,掌握全英語EMI教學知能
「EMI證書課程」(The Certificate in EMI Skills)是由英國劍橋大學語言測評考試院(Cambridge Assessment)為高等教育機構的教學者所研發之全自學課程。透過40小時的線上全自學課程,老師能有效地掌握課堂情境相關的英語溝通技巧。目前許多高等教育機構皆有搭配採用這套課程。本校在110學年間,更有超過180名的教師獲得這套全英語授課技巧線上課程的結業證書。

充實教學實務能力與精進教學內涵在教師職涯中佔有相當重要的一環。今年興大亦與英國牛津全英語授課訓練機構合作,持續為教師提供系統化的EMI專業發展培訓課程。

在深化國際化的教學環境路上,希望能支持更多老師投入到EMI全英語授課課程發展的行列。

除此之外,我們也樂見教師共組雙語教學教師成長社群,透過小組型態發揮教學場域正向支持力。無論對資深或者新進教師來說,教學經驗的傳承、分享與合作,都有助於促進教師提升專業知能。

引進英語口說自學資源,期許學生更有動機精進口說能力
強化學生英語力方面,雙語教學推動資源中心提供興大學生使用MyET英語口說自學軟體,並優化一間視聽教室為英語自學暨檢定中心。

此外,又引進英國文化協會所開發的EnglishScore英語測驗應用程式,讓學生得以在短時間內快速完成英語能力即時自我評估。

興大教務處致力整合英語學習資源,鼓勵學生成為自我導向(self-directed)的學習者。

因此,希望能藉由推動EMI課程,強化教師英語授課能量、厚植學生全球競爭力。而如何激發學習動機並讓學生能有熱誠持續投入EMI 全英語課程的學習,將是興大的首要任務。

Back